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建ESG专业委员会,普华永道专家受聘成为第一届专家委员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在北京顺利召开ESG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普华永道中国专业技术部合伙人金以文女士作为ESG专业委员会聘请的专家委员与普华永道中国ESG披露和管理咨询合伙人韩廷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在北京顺利召开ESG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普华永道中国专业技术部合伙人金以文女士作为ESG专业委员会聘请的专家委员与普华永道中国ESG披露和管理咨询合伙人韩廷存先生共同线下出席该场会议。

中上协宣布成立的第一届ESG专业委员会由58位委员组成,包括41位上市公司代表,6位监管机构及自律组织代表以及11位专业及机构代表。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先生在会上指出,成立ESG专业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ESG专业委员会将是中上协开展ESG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委员会搭建平台和桥梁,引导和支持上市公司ESG相关工作,推动企业价值创造和提升,从而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高1

此外,ESG专业委员会亦确定了重点工作计划,包括组织年度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评选工作、支持协会召开“中国上市公司ESG论坛”、开展上市公司ESG调研工作、定期汇编《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报告》等。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金以文女士作为ESG专业委员会11位专业及机构代表的一员,将作为唯一一家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代表发声,协助中上协ESG专业委员会实现引导和支持中国上市公司ESG相关工作的工作目标。普华永道中国高级经理程红粤女士也应邀成为ESG专业委员会研究工作组成员,以期高质量支持ESG专业委员会关键重点工作计划的推进和实施。

此外,EGG专业委员会的上市公司委员涵盖18个行业,分别来自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公众企业等。其中,主任委员1名,来自中国石化;副主任委员11名,分别来自航空工业集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石油,华能国际,中国建筑,中国移动,中金公司,华侨城集团(股份)总部,中国平安。

成立会议上还指出了对ESG专业委员会的三点期许: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搭建平台,充分交流;三是积极作为,促进发展。经过长达十余年的扎实努力,普华永道在ESG服务经验和研究成果等方面成果丰硕。未来,普华永道将一直贯彻“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深耕ESG领域,链接全球专业网络资源,密切追踪ESG领域最前沿的动态,积极分享前瞻性洞见和实操性工具,协助和赋能各行各业内企业践行ESG理念。

注释

1. 摘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内容的报道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