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工匠精神

走进台北一家五星级饭店的咖啡厅,行动俐落的他,很快地拉了张椅子准备坐下来,服务人员大声制止。(这时我心中不禁想,年轻人,你一定不知道,眼前的这位先生几年后可能是另一个马云。)张荣耀理个小平头,今年四十八岁,绝对不是网络新

走进台北一家五星级饭店的咖啡厅,行动俐落的他,很快地拉了张椅子准备坐下来,服务人员大声制止。(这时我心中不禁想,年轻人,你一定不知道,眼前的这位先生几年后可能是另一个马云。)

张荣耀理个小平头,今年四十八岁,绝对不是网络新贵那些年轻小伙子的时髦模样;他从事了二十六年的洗衣产业,也绝对算不上性感的产业。

但是,三年前,他断然放弃已经近千个据点的连锁事业模式,采取“互联网+十洗衣”新模式,却吸引了腾讯、百度等重量级网络公司1.2亿美元的投资。

他推出e袋洗,按袋收费洗衣,一袋九十九元人民币,网络下单,到府收取货。这个O2O新商业模式,把整个产业翻转。他囊括了九成的网络市场,并且打开了一个传统洗衣事业无法想像的成长空间。

他的商业模式特别之处,不只是网络加洗衣。就像Uber一样,他运用社区的人力空档收取件,形成邻里互助平台,然后把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居家修缮、做饭等服务。

他说,网络思维和传统不一样。如果有个人洗衣服花了一万块钱,另一群人洗衣服花一块钱,但他们一共有一万人,传统的模式会设法去服务前者,但是网络事业追求的是后者。“平台的实力要强大,用户数就要高。”他强调。

访问的第二天,我收到了他的微信语音。他担心太过强调用户数,会让人把互联网+看成投机行为,坐在机场候机室,他传来叮咛:“刚开始你可以比较关注用户数,但是很快地,你就要把重点转向用户的服务体验。”他说,“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要有工匠精神,要把细节做到极致。”。

可以想见,单是在洗衣产业,就带来这样天翻地覆的变化,数位的应用在各个产业,显然还有无数的潜能等待开发;在企业营运的各领域,也都必须学习采取不同的做法。

例如,在营销方面,传统上,很多营销人员认为他们是创意人,把创意摆在第一位;在数位时代,这种文化与心态必须改变。并不是说创意不再重要,但营销人员必须改为资料导向心态,并且成为顾客体验的捍卫者。

在销售方面,传统的方式进行的是推广式销售,现在,那些聪明的公司以数位资料为后盾,在和顾客通话时,已经知道顾客下载过什么资料,以及使用产品的状况,因此能针对需求提供解答。

互联网+海啸来了,但是被掀起的浪头,现在才一波波袭来。洗衣产业,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