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动作!直接"开战"抖音、快手、小红书…

腾讯在短视频领域终于坐不住了。5月9日,腾讯短视频产品腾讯微视公布新星计划,开始对外招募,面向历史未在腾讯微视发表过视频,抖音、快手以及小红书3W+粉丝的个人创作者,给新入驻个人创作者提供丰厚奖励,包括现金奖励、流量

腾讯在短视频领域终于坐不住了。

5月9日,腾讯短视频产品腾讯微视公布新星计划,开始对外招募,面向历史未在腾讯微视发表过视频,抖音、快手以及小红书3W+粉丝的个人创作者,给新入驻个人创作者提供丰厚奖励,包括现金奖励、流量币奖励以及流量扶持等。

这意味着,腾讯微视新星计划主要与抖音、快手以及小红书等平台开始正面竞争,争抢这些自媒体市场的流量,而在今年2月,腾讯微视还招募过机构合作者,也推出了丰富的激励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短视频领域除了腾讯微视,还有凭借微信流量优势崛起的视频号。此前腾讯2022年财报透露,2022年第四季度视频号使用时长是2021年同期的三倍,超过朋友圈使用时长。

直接开抢抖音快手小红书创作者

5月9日,腾讯微视对外公告了一个新星计划,开始对外招募,面向历史未在腾讯微视发表过视频,抖音/快手/小红书3w+粉丝的个人创作者。规则生效时间为2023年5月8日-6月30日。


根据激励规则,新作者入驻奖励主要面向两大类,分别为指定品类创作者入驻和高潜创作者入驻。第一类指定品类创作者入驻基础要求包括,经审核后内容符合优质质量,能做站外原创验证,创作方向符合“经典影视综”“健康养生”“生活窍门”“亲子育儿”“剧情” 5个大类。

640.png

第二类高潜创作者入驻基础要求包括,经审核内容符合优质质量,能做站外原创验证,内容选题接地气,时长最好1分钟以内。

640.png

根据上述公告,新星计划给入驻的个人创作者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包括现金奖励、流量币奖励和流量扶持等,根据激励规则,新入驻者即可获得2W或5W不等的流量币,而且流量加成可达50%。

此外,新星计划还有推荐入驻奖励,即微视创作者若推荐符合上述条件的新作者入驻成功,则可获得与新作者等值的流量币推荐奖励。

实际上,除了招募来自抖音、快手、小红书的个人创作者,腾讯微视在今年2月也曾向抖音、快手等优秀机构作者伸出橄榄枝,粉丝要求是3w+和50W+,也给予丰厚的发文奖励和可观的流量分成。

腾讯短视频领域持续发力

作为短视频领域的产品,腾讯微视推出丰厚的激励计划,大手笔挖脚抖音、快手等平台作者,正是其进一步在短视频领域发力的体现。

据了解,腾讯微视项目诞生于2013年,比抖音还早三年,尽管在短视频领域起了个大早,但是腾讯微视APP却没有像抖音和快手一样大火起来,一度还被暂停过。

眼看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大红大紫,2018年腾讯微视又重新复活,但始终在用户数和活跃度方面难以望抖音和快手之项背,因此,才有如今狠砸资金激励,直接开挖抖音、快手和小红书的大流量作者。

在短视频领域,腾讯除了有类似于抖音APP功能的腾讯微视,还有微信自带的视频号产品,但是,由于视频号有其封闭的生态环境,需要关注后的粉丝才能显示,未添加好友粉丝可能就看不到视频内容,传播量和影响力可能仍然不及抖音和快手。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的视频号背靠十几亿用户的微信巨大流量,其活跃度也在日益提升。

根据财报,2022年微信月活账户数达到13.13亿,同比增长3.5%。作为微信生态的组成部分—视频号发展迅速,去年第四季度小程序和视频号使用时长分别为上年同期的两倍和三倍,均超过朋友圈使用时长。

据了解,腾讯通过持续的产品能力创新和对创作者的不断激励,视频号正在成为内容丰富、多元、共生的平台。今年1月微信公开课披露,2022年视频号原创内容播放量同比提升350%;视频号看播规模增长300%,看播时长增长156%。同时,2022年视频号直播带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

责编:战术恒

校对:苏焕文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