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领导和卓越领导之间的差别

最卓越的领导者总是谦虚地承认自己的不足,并寻找那些和自己特点互补的下属,组建一支开放且相互信任的领导者团队。

一家成功企业的运营需要许多不同的团队,但一位领导者首先需要组建的最重要的团队,应该是他(她)自己的支持系统——一支领导团队。强大的领导团队不仅仅是各部门负责人的联合体;其中还应该包括顾问和分析师,他们的任务是帮助领导者把握全局,发现公司内外的机会。

artistic-banana-bright-1170831.jpg

组建一支高效团队,首先要从极其诚实的自我评估和反思过程开始。领导者必须愿意对照成功所需要的品质、知识和经验,谦虚地评估自身的优点和缺点。许多顾问和评估工具可以协助完成这一过程,但我所认识的最高效的领导者,会根据直觉理解团队建设这个过程,自然而然地选择“能弥补不足”的合伙人和顾问。这些团队成员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大量人才和信息,为领导者树立起无所不能的“超人”形象。

领导团队应该由你能够吸引到的最优秀的人才组成;在公司这条大船上,他们不仅是划桨手,还要帮助你掌舵。领导者对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应该以诚相待,这是保持团队平衡的关键。总体而言,在这样的团队当中,成员之间不太容易出现竞争,并且有极强的凝聚力,因为每一位成员都可以给团队带来独特且重要的技能,并得到明确认可。由具有不同技能和观点的人组成的团队,也不太可能屈从于“群体思维”,他们会与团队领导者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坦率的意见交换可以在团队中形成一种信任的环境,让团队成员更愿意及时披露令人不安的担忧。

团队领导者可以提供明确的团队价值观与行为准则,以鼓励这种开放且相互信任的互动。2003年,我第一次出席内阁会议时,当时的马萨诸塞州新任州长米特·罗姆尼拿出一份个人撰写的指导准则清单,他希望我们的行政机构尤其是内阁领导者能够遵照这个清单行事。尽管这份清单参照了罗姆尼在私营部门和奥运会上采用的政策,但对我们也很有针对性。

active-adult-adventure-378302.jpg

提前向所有成员说明,团队不能容忍个人的日程安排、两败俱伤的争斗、私下的讨论或半夜用电子邮件相互责骂;一旦出现这些行为时,要及时叫停。这样就可以有效控制这些破坏团队的行为。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作为罗姆尼的外交政策协调员,我曾经负责为大选组建多支由外交政策顾问组成的团队。我借鉴他的方法,制定了积极的团队规范。明确的行为标准形成了高效的、有凝聚力的团队。在大选结束后,许多人决定组建新的智库,继续开展合作。

组建团队并非最终目标:有效的核心集团可以将积极的影响辐射到整个公司。领导者核心集团成员的身份,有助于增强管理者和顾问的权威,引领公司发展,保证领导者的愿景与管理层的政策之间始终有明确的联系。一支高效领导团队的成员既是领导者愿景的传播者,也是守护者。(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审校:任文科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