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开源AI大模型Gemma 称其性能在同等规模中最为先进

 当地时间周三(2月21日),科技巨头谷歌发布了新一代开源模型“Gemma”,公司称其是轻量级中“最先进的”开放模型系列,超越了原本最强的Mistral 7B。

当地时间周三(2月21日),科技巨头谷歌发布了新一代开源模型“Gemma”,公司称其是轻量级中“最先进的”开放模型系列,超越了原本最强的Mistral 7B。

谷歌官网写道,Gemma在拉丁语中意为“宝石”,以此命名的开放模型系列Gemma由Google DeepMind等团队开发,采用了与创建Gemini模型相同的研究和技术。

目前,Gemma系列有两种权重规模的模型,分别为“Gemma 2B”和“Gemma 7B”,即20亿参数和70亿参数,以满足开发人员的不同需求。

在性能方面,官方页面显示,Gemma 7B在MMLU(大规模多任务语言理解)的得分率达到64.3%。在同等规模中,原本最强Mistral 7B的得分率为62.5%,Meta的Llama-2 7B和13B也都与其有一定的差距。

D25475957440231685961_w1237h727.png

在Hugging Face的LLM leaderboard集中式排行榜上,Gemma的2B和7B模型的平均得分也位于各自参数规模的榜单前列。

D25602461808003553190_w1733h264.png

谷歌在新闻稿中写道,Gemma 2B和7B与其他开放模型相比,展现出在同等参数规模中最先进的性能,甚至超过了一些更大的模型,这得益于与公司最强的AI模型Gemini共享技术和基础架构。

作为开放模型,全球的开发人员已经可以通过Kaggle、Colab和谷歌云访问,还可以选择Hugging Face Transformers等多个框架对Gemma进行推理和微调。

另外,Gemma模型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物联网、移动设备、云端等多个主流设备类型上运行。

媒体分析称,与较为封闭的Gemini相比,Gemma可以吸引更多人尝试谷歌的AI,而不是转向Meta等竞争对手。有消息称,Meta可能会在近期发布其Llama开源模型系列的最新版本。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