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又开始“头大”了:人工智能可能引发下一场金融危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有很多事情要担心,而他现在最担心的莫过于人工智能(AI)技术的传播。詹斯勒在接受独家采访时称,诸如ChatGPT此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可能通过大型数据集“预测10年前甚至无法想象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有很多事情要担心,而他现在最担心的莫过于人工智能(AI)技术的传播。

8047E11F-92E4-4175-A076-3AE4C4FE79B0_w1023_r1_s.jpg

詹斯勒在接受独家采访时称,诸如ChatGPT此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可能通过大型数据集“预测10年前甚至无法想象的事情”,并彻底改变我们的投资方式,不过这些新技术将带来巨大的风险。

詹斯勒指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是,(人工智能)可能会给整个系统带来风险,由于许多金融参与者依赖于中间的一种或两种或三种模式…这就有可能导致羊群效应。”

这种羊群效应可能是危险的,因为如果模型中存在一个缺陷,那么可能会在市场紧张时期对市场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市场价格发生突然和不可预测的变化。

詹斯勒还担心,现在的云计算和搜索引擎等科技产品市场已经迅速被一两个主要参与者所主导,而人工智能技术市场也很可能出现类似的垄断现象。

詹斯勒指出,由于美国监管机构的分散性,这个问题尤其棘手。比如SEC主要负责监管证券市场,而银行或大宗商品市场则由其他机构负责。

敲警钟

作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詹斯勒今年加大了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打击力度,对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两家数字资产交易所——币安和Coinbase提起了诉讼。SEC指控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经营未经注册的证券交易所,但两家公司反驳称它们没有违反证券法。

如今,人工智能是詹斯勒要开始面对的另一个问题,他已经开始对该领域敲响警钟。

讽刺的点是,很大程度上来说,正是人工智能的潜力推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3年的上涨。

对此,詹斯勒表示,SEC已经在考虑制定新的规则来监管人工智能,以解决与股票经纪人和投资顾问相关的利益冲突。

詹斯勒坚持认为,监管机构必须对这些所谓的市场预测分析工具的影响保持警惕。他表示,“如果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在流媒体应用程序上推荐某部电影,那没关系…但如果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提供经济帮助,我们应该解决这些冲突。”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