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陷“桃色丑闻”?合伙人被曝“哄骗”女大学生 公司营收超2500亿

近日,针对合伙人被“举报”事件,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他们对此已展开内部调查,并于日前安排该合伙人暂时停职,直到得出调查结果为止。安永同时要求该合伙人对其私人问题尽快作出妥善处理,并表示,鉴于该合伙人已对其私人问题

近日,针对合伙人被“举报”事件,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他们对此已展开内部调查,并于日前安排该合伙人暂时停职,直到得出调查结果为止。安永同时要求该合伙人对其私人问题尽快作出妥善处理,并表示,鉴于该合伙人已对其私人问题启动法律程序,他们暂时不就此事件发表其他意见。

此前,一篇名为《安永合伙人SM事件》的文章引发关注。文章中披露的举报信息称,安永海南分所合伙人刘烨在已婚状态下假装单身,以工作之名哄骗女性与之发生不正当关系。

随后,刘烨召开说明会,称该女子从去年6月开始不断地骚扰自己,同时提供了关于该女子曾对他进行钱财勒索的录音片段。刘烨称,自己已经将相关证据交给警方,等待警方处理。

据了解,安永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根据IPA发布的《2019美国会计师事务所100强》榜单,安永位列第三,仅次于德勤和普华永道。2019年,安永收入增8%,达到364亿美元(约合2580亿元),其中大中华区增长13.2%。

据天眼查显示,刘烨为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安永“)的法定代表人。海南安永成立于2018年5月,主营业务包括项目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等。

时间财经联系了海南安永和刘烨方面,截至发稿,未得到进一步回应。

哄骗女性?

刘烨是安永合伙人。有知乎网友曾表示,平均来看,四大合伙人的人数差不多是该四大总人数的3%到4%。要升到这个级别,平均工作年限是12年左右。而这其中,从小白开始一直做到合伙人的,据非官方统计是1%。

但在举报人小七(化名)眼中,“刘烨品德败坏,思想肮脏,私生活混乱,长期出轨,装单身骗人,以工作之名哄骗女性与之发展不正当关系。”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小七与刘烨相识,简单交流之后他表示很喜欢小七,要跟她进一步发展。当时她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但是刘烨让她别去。“他告诉我第一份工作对人生成长很重要,让我不要着急,我毕业后由他给我提供工作,他是我男朋友所以理应照顾我。”

但2019年6月小七毕业前夕,刘烨单方面失联了。“我找到刘烨要求他信守承诺给我找工作。刘烨否认自己的许诺并威胁恐吓我,让我别惹他……后来刘烨说工作别想了但是可以给我钱,后我们商量精神损失费3万,刘烨拿着我们的通话录音告我敲诈勒索,矢口否认是他主动要给我钱的事实。后我联系刘烨说,钱我也不要了撤案两清。刘烨硬说自己受到伤害了,让我给他道歉,并对我叫嚣‘你去举报吧’。”

这进一步激化了双方的矛盾。刘烨方面称,2019年10月28日,该女性在电话中威胁刘烨,勒索3万元精神损失费。“不知道对方通过什么方式获得了公司HR和许多其他职员的邮箱,并多次发送威胁邮件到公司进行骚扰,该女性认为刘烨应该给自己钱,因为其影响到了自己无法工作,并向刘烨勒索3万精神损失费”。

但小七坚称举报信中说法为实情,“钱不是我主动要的,(刘烨展示的)音频片段不完整”。

与此同时,小七在举报信中称,“刘烨此人极其变态”,并贴出了双方聊天的截图。同时,她表示,这期间刘烨一直是已婚状态,她认识刘烨的时候,刘烨属于孕期出轨。

但刘烨表示,他与该女子自相识以来只见过一次面,看了一场话剧,没有过发生男女关系和任何其他特殊关系。他与前妻早在2018年就已办理离婚手续,不存在婚内出轨的说法。

这得到小七的证实,她和刘烨只于2019年3月25日下午七点半左右在北京的保利剧院一起看过一场话剧,此后再未谋面。但小七并不认可刘烨已于2018年离婚的说法,“他一定是在欺骗”。

瑞幸造假事件

据了解,安永是全球第三大会计师事务所,仅次于德勤和普华永道。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安永年收入为364亿美元,同比增长8%,创历史新高。在此前的六年中,安永的复合年增长率达8.3%。期中,大中华区同比增长了13.2%,2018财年为11.6%。

这并非安永首次因合伙人感情纠纷引发事故。此前的2016年9月,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对安永处以930万美元(约合6592万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审计合伙人与两家上市公司重要客户的关系过于密切。

SEC 表示,调查发现安永一位高级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一家上市公司 CFO 保持不适当的亲密友谊关系,另一位高级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一家上市公司首席会计官卷入恋爱关系。安永意识到了这两段不恰当关系,但未采取任何行动,违反了审计的独立性原则。

在中国市场,安永最近面临的挑战来自瑞幸咖啡造假事件。2020年4月初,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和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共同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销售金额。

对此,瑞幸咖啡财报的审计机构安永表示,在对瑞幸咖啡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工作的过程中,安永发现瑞幸咖啡部分管理人员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通过虚假交易虚增了公司相关期间的收入、成本及费用。安永就此发现向瑞幸咖啡审计委员会作出了汇报。瑞幸咖啡董事会因此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相关内部调查。目前瑞幸咖啡的2019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基于客户保密原则,安永不会作出其他回应。

安永是否会被波及?郑州大学法学老师张彬在接受《科创板日报》采访时表示,需要更多的证据去分析安永在这个业务造假事件中的具体作用。安永是否承担责任,关键看安永在为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是否适当的履行了自己的专家义务。如果安永未能基于专家业务水准发现其数据虚假,那么会承担责任。(北京时间财经 欧阳西子)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