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如何成为人工智能顾问

人们想要了解人工智能。事实上,在 Calendly 一份名为《2023 年调度状况》的新报告中,一项调查显示,大公司中只有 64% 的员工尝试过人工智能,但 94% 的员工对此感到好奇。这就是人工智能顾问的用武之地,弥补了这一差距。

laptop-2557468_1280.jpg

未来正在召唤——而且它可能会带来一些可观的收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随着企业领导者、技术团队和客户争先恐后地研究如何使用从 ChatGPT 到数百种其他的人工智能工具来提升他们的业务,机会比比皆是。 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预计,到2025年,可能会出现近1亿个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角色。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些工作看起来就像是与客户一起研究如何集成新工具的顾问。其他人甚至可能被称为新术语,例如“未来主义者”或“未来工作顾问”等数十个标签。

人们想要了解人工智能。事实上,在 Calendly 一份名为《2023 年调度状况》的新报告中,一项调查显示,大公司中只有 64% 的员工尝试过人工智能,但 94% 的员工对此感到好奇。这就是人工智能顾问的用武之地,弥补了这一差距。

如果您拥有专业知识并且有能力向客户提出有意义的问题,那么您可能会在人工智能咨询领域拥有未来。

如何成为人工智能顾问:超越职业“模式”

与传统的职业道路不同,您可能需要重新考虑成为人工智能顾问需要适应什么模式。当你自己弄清楚未来时,你正在书写未来。 Adtalem 首席客户官 Steve Tom 使用 Adtalem 机构的技术帮助未来的咨询师为危机情况做好准备。

“对于人工智能专家来说,没有完美的公式——通常来说,人工智能专家需要理解并能够解释实施深度学习或神经网络的实际示例,精通 Python 并了解主要的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产品,”Tom 说。 “人工智能专家也可以是专注于调整和构建模型的资深数学家和统计学家。”所以,在尝试之前不要认为自己已经失败了;如果你能利用人工智能来盈利,客户就不会太关心你的专业。

您可能不必成为长期合作者

有些客户希望你运行他们的人工智能工具。其他人希望你咨询、设置他们、教他们如何使用它们并帮助你摆脱困境。这样,成为一名顾问可能意味着与相当多不同的客户(甚至跨行业)合作,帮助一次又一次地教授类似的课程。

东北大学伯恩斯社会变革中心主任、该校体验式人工智能研究所核心教员贝丝·西蒙·诺维克 (Beth Simone Noveck) 表示:“坦率地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可以自学。那里有很多信息。”然而,她补充道,“忙碌的人们需要帮助来弄清楚这些工具是什么、它们的去向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你的行业。”她说,顾问或经理自己在 DIY 人工智能时应该问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你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成为人工智能顾问,熟能生巧

幸运的是,您未来的雇主或客户不一定期望拥有十年的经验,因此您有机会成为新领域的明星。然而,这并不是说您不需要证明有效的经验。事实上,这是证明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最佳方式之一。

“应用、实践经验——展示使用人工智能构建的项目和解决方案的跟踪记录。有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中获得这种经验,因此阐明你自己完成的项目来学习实践或你已经实施的例子来表达熟练程度[是有帮助的],”汤姆说。

woman-2773007_1280.jpg

紧跟新兴技术

作为人工智能顾问,您需要比您的客户更多地了解新兴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如何使他们的行业受益。 “随着主要参与者使人工智能更易于使用且更易于独立解决方案,您需要了解并跟上快速发展的云工具的步伐,”Tom 说。但您不必假装知道一切,尤其是在每个月都会出现数百甚至数千个新工具的环境中。您还可以显示一段时间内的进展。 “展现终身学习者的心态——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新方法和工具的出现,你如何发展你的技术和技能。”

准备好试运行

在任何咨询职位上,您的客户在完全签约您的服务之前想要试水是正常的,也是预期的。在这种情况下,为他们提供不包含长期承诺的产品可能会导致他们很快答应。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报酬。事实上,如果客户要求试用期,请确保您收取正常费用。汤姆说,典型的测试可能涉及客户要求您“针对潜在需求制定解决方案”。

“这测试了他们方法的深度,也让[他们的]内部团队有机会在[顾问]进来介绍方法时进行审查和提出问题,以确定个人或合作伙伴对该方法的思考程度,”他说。他还警告说,他们可能会要求多个人做同样的事情,以比较他们方法的稳健性。

将自己推销为不仅仅是专家

诺维克表示,对于公司来说,一个明确的危险信号是如果你称自己为“专家”。相反,请使用其他术语和营销来证明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应该包括精心构建的营销材料,清楚地传达您的技能和背景。您还可以依靠您帮助过的其他人的推荐和推荐,鼓励新客户查看案例研究,与以前的客户交谈并充分了解您之前如何帮助过其他人。

不要将自己定位为专家,而是考虑诸如“顾问”或“思想伙伴”或“合作者”之类的短语。 “我会对任何假装拥有水晶球和答案的人保持警惕,”诺维克说。相反,选择与公司一起进行对话并提出尖锐的问题,思考具体的场景以及人工智能的影响。

仍然不确定如何成为人工智能顾问?首先教育自己

如果您认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为公司提供建议,请首先投资于自己的教育。在一些国家,这种基于技能的教育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这些工具开启了经济可能性。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芬兰、日本和印度等国家都向公众提供免费的人工智能培训,以促进经济发展。”诺维克说。

她建议那些了解该行业的人阅读《Neuron》,她称其为“帮助他们熟悉”人工智能的重要来源。此外,她还推荐 Grow with Google(它提供廉价的职业证书)以及 Coursera、Udacity 或 LinkedIn 等其他工具。

不久之后,公司就会向你寻求人工智能方面的智慧,而你将成为未来的顾问。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