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并非是跳槽的全部原因

在最近领英的调查中,40%的Z世代员工称,只要工作能够提供大量的职业成长机会,哪怕削减5%的薪酬他们也愿意接受。

缺乏职业发展机会是很多员工跳槽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最近领英的调查中,40%的Z世代员工称,只要工作能够提供大量的职业成长机会,哪怕削减5%的薪酬他们也愿意接受。

缺乏职业发展机会是很多员工跳槽的一个主要原因。

尽管对于经济衰退的恐慌甚嚣尘上,但大辞职潮似乎在短时间内也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5月份,又有430万员工辞去了工作,而且麦肯锡(McKinsey)的新报告指出,40%的员工依然对自己的工作非常不满,并在寻找新的机会。这对于招聘经理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该报告的一位作者伯尼·道灵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这不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趋势,或者与疫情相关的劳动力市场变化。员工的思维和意愿出现了根本性的转变,因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认为自己生活中有其他更为重要的事情。”

然而,促使员工跳槽的并非只是他们对远程工作或更高薪资的向往。在麦肯锡的报告中,41%的受调对象称缺乏上升机会是他们离职的首要原因。该报告调查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新加坡超过1.2万名员工。麦肯锡的人力与运营绩效实践负责人比尔·沙宁格与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合伙人阿努·马德加夫卡尔上个月在《财富》杂志中写道,员工正“日益流向那些能够在当前为其提供公允待遇,并在未来为其提供更好职业发展机会的企业。对于雇主来说,如果要吸引新人才并防止过多的人员流失,他们就得在这两方面下功夫。”

员工给出的其他跳槽原因包括工作乏味或者领导没有人情味,再就是缺乏有意义的工作、不可持续的工作期许、缺乏支持和灵活性。报告的作者写道,“很多雇员称自己看不到职业或个人成长空间,认为自己还有更好的赚钱去处,并觉得上司不够关心自己。诚然,这些都是引发不满的常见原因,但这些原因如今都成了主要的跳槽动机。”。

麦肯锡的发现与其他研究相一致,该研究认为,众多员工,尤其是较为年轻的员工,在寻找工作时都更加看重职业发展机会,而不是其他常见的待遇,例如灵活的工作时间或混合工作。

在最近领英(LinkedIn)的调查中,40%的Z世代员工称,只要工作能够提供大量的职业成长机会,哪怕削减5%的薪酬他们也愿意接受。

2022年大学毕业生奥利弗·普尔在5月对《财富》说:“人们希望成长,而且是快速成长。师徒辅导机制异常重要,也就是能够与经理或总监进行更加个人层面的沟通。”

麦肯锡的道灵在CFO Daily的采访中对《财富》的谢丽尔·埃斯特拉达说,将持续成长和发展作为公司文化的基石是留住员工的最好方法。“薪酬很重要,但如果你的领导难以激励下属,无法发挥员工的主动性,也没有去培养员工,那么光有薪酬是不够的。”(财富中文网)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