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打造新一代人才优势

过去几年,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供应链波动、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新冠疫情后续影响等问题迟迟未获消解,商业环境一直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放眼未来,各种干扰因素的出现或将更加频繁,影响程度也可能日益加重。这给HR部

过去几年,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供应链波动、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新冠疫情后续影响等问题迟迟未获消解,商业环境一直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但放眼未来,各种干扰因素的出现或将更加频繁,影响程度也可能日益加重。这给HR部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他们需要在应对外部因素的同时,满足组织内部不断变化的需求。BCG携手世界人力管理协会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People Management Associations)推出了一项名为“打造人才优势”的研究项目,最新成果显示出企业在哪些领域应对得当,在哪些领域还需要付出加倍努力。

来自102个市场、行业背景各不相同的6,893名受访者参与了今年的调研。受访者探讨了32个HR方面的议题,并根据这些议题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自己所在企业当前具备的能力,进行了排序。

640.png

640.png

本调研报告的要点如下

▪人才缺口。许多企业尚未获得自己需要的人才。72%的受访者表示,人才缺口和人才短缺是企业面临的首要业务挑战。

▪重视度不足。企业更善于应对外界发生的紧急情况,但在放眼未来、专注处理那些攸关企业发展前景的HR事务时,往往表现差强人意。受访者更善于处理那些在疫情期间十分关键、但现在已不再是业务重点的工作(如员工健康与安全、更灵活的工作模式及政策管理等)。

▪数字化进程滞后。数字化目前仍是HR的一项重要工作,但许多组织的数字化能力(包括人力资源IT架构、运营和云软件)建设仍显滞后,因此,这项工作的紧迫性越发凸显。

▪核心重点。虽然每家公司都必须根据自己所处环境的特点,打造最相适应的能力,但有些工作几乎所有企业都需要加以重视,比如战略性劳动力规划、人才招聘、技能提升与再培训、数字化以及相应的变革管理和领导行为等。

人工智能快速崛起。AI技术对HR的影响越来越大,但绝大多数组织在AI技术的应用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率先采用AI解决方案的企业已在人才管理的一系列实践中获益匪浅。

给HR部门负责人的建议

  • 发挥数据作用,对人才供需做出精准规划。对大多数组织来说,劳动力战略规划一直都是“老大难”问题。虽然大家对其核心原则早已熟稔于心,但现在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又上了一个台阶,加之企业已可以借助数据洞察市场变化,竞争格局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

  • 提升人才招聘水平。目前,市场上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企业可以借助数字技术为求职者提供不一样的求职体验,从而在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提高招聘、录用新员工的成功率。

  • 加大投入,对现有员工进行再培训,提升其技能水平。培养现有员工掌握新技能的成本效益远高于招募新员工。技术的不断发展要求企业持续对员工进行再培训,帮助其掌握新的技能和能力。

  • 借助AI技术释放潜在价值。GenAI拥有彻底改变自助服务流程、提高生产力、提供个性化客户体验,并建立数据驱动型人才生态系统的潜力。现有用例已可覆盖完整的人力资源价值链,先行企业也借助相关用例创造了价值。

640.png

  • 关注变革管理和组织发展。在领导行为、变革管理和组织发展领域,绝不能低估相关变革的转型潜力和可能遇到的陷阱。有鉴于此,组织会更加关注整个领导层而非个人的行为。


下载报告:《为充满挑战的时期设定正确的人才优先级》( 英文 28页)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