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比想象中更快到来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包括行业协会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在内的众多嘉宾,就“共创·飞粤——互联网助推新经济”这一主题,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新媒体、互联网安全、AR/VR、互联网+传统文化、网络直播、互联网金融、泛娱乐、移动电商、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或展开了高峰对话。

上周末,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发起,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5&6号馆举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包括行业协会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在内的众多嘉宾,就“共创·飞粤——互联网助推新经济”这一主题,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新媒体、互联网安全、AR/VR、互联网+传统文化、网络直播、互联网金融、泛娱乐、移动电商、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或展开了高峰对话。

1478478996110462.jpeg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人工智能即将无处不在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认为,在未来5~10年内,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

杜兰表示,2014年,科大讯飞启动了中国首个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讯飞超脑”计划。据介绍,目前这个“类人答题机器人”中文已经达到4.5分,英文是4.2分,是全国唯一一个超过4.0分的,具备比普通人更强的说话能力。

杜兰表示,人工智能的到来会比我们想象中更快。麦肯锡所做分析显示,当前工作的45%是可以被技术自动化的,连CEO工作的20%,甚至更多都会被机器所替代。在中国,在未来30年75%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德勤提出未来80%世界500强企业的标配是掌握认知技术。埃森哲认为到2035年,人工智能会让12个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率翻一倍。

乐信集团CEO肖文杰:智能化把控互联网金融风险

“互联网能够带给金融业最大的改变就是数据。”乐信集团创始人&肖文杰CEO表示,乐信集团用了整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进行用户分析,从而智能化高效把控风险。“我们每天处理20万笔交易,需要人工介入的很少,不超过5%。”

肖文杰认为,反欺诈对于互联网金融是非常关键的事情。乐信集团主要靠自主研发的“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来应对反欺诈。用户的行为,诸如是否同时装了几个借款APP,人际关系网中是否有不良人群,都会被鹰眼引擎识别。鹰眼引擎自动运算让综合坏账率小于1%。

北影游戏系主任刘跃军:VR是群体体验

刘跃军表示,VR不是个人体验,是群体体验。未来VR一定是一天500万人同时在线一起玩游戏。因此如果能够保证VR内容的质量,未来价值空间会非常大。另外,刘跃军认为,除了游戏领域,VR的应用空间非常广阔,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清华大学虚拟现实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文钧雷也非常看好VR前景,他认为VR产业是人类最庞大、最符合创新的产业链,它在30到50年左右是全面超长产业创新期。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