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企业董事会女性人数增长缓慢

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女性在公司董事会的人数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女性在公司董事会的人数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一个跟踪调查女性企业高管的研究小组称,女性在标准普尔500家公司的董事会中仅占不到五分之一的席位。这个名为“催化剂”(Catalyst)的研究组织每年都对此数据进行公布,而去年的调查结果是19.9%,前年则为19.2%。

boardroom-diversity

对此,猎头公司博伊登国际(Boyden World Corp)首席执行官蒂娜·戈登(Trina Gordon)表示,多年来进入董事会中的女性人数进展超级缓慢。与73.1%都是男性相比,直到去年女性进入董事会的人数也刚刚超过四分之一。

但是,也有一些大公司在董事会上增加了女性代表。像微软、推特、Fitbit公司和BET电视网等都先后增加了女性董事的席位。

然而,也有一些公司仍在抵抗女性董事。例如,拥有汉堡王(Burger King)和提姆霍顿(Tim Hortons)两大连锁餐饮店的品牌饭店国际有限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在股东大会上就拒绝的一位投资者提出的望董事会更加多样化的建议。

“催化剂”小组警告称,女性董事人数的增长近几年几乎未发生任何变化,有的公司董事会构成近两年来几乎一样,未发生任何改变。该组织分析称,不到六分之一的公司的董事会有30%及以上的女性成员,约四分之一公司的董事会只有一位女董事,但董事会完全没有女性的公司稍微有所减少,在2015年有2.8%的公司的董事会全是男性,与2014年的3.6%相比有所减少。

戈登女士表示,她服务的几乎所有大企业在推举董事会成员时,都会列出一些女性候选人,但真正能成为董事的女性还是不多。她对此表示,一些公司确实在致力于使自己的董事会多样化,但也有一些公司仅是做做样子而已。

“催化剂”组织还发现,与女董事现状相比,身处企业管理层的女性人数也不乐观,去年担任首席执行官女性仅占总人数的4.2%,而担任高管和中级管理的女性人数也仅刚超过总人数四分之一,与前一年相比几乎也未发生任何变化。

一般而言,女性首席执行官的增加就意味着更多的女董事。但最近一份有关2015财富1000强公司调查发现,88%的公司都有一位女总裁,但这些公司董事会中女性董事最少时仅占总人数的20%。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