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谷歌、IBM、埃森哲等组成人工智能劳动力联盟

人工智能(AI)已经是近代史上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但是,与任何其他变革性技术一样,它将对劳动力产生巨大影响。例如,世界经济论坛预测,数字化将导致 8300 万工人失业。但与此同时,将创造 6900 万个新就业岗位——最终,这些就

人工智能(AI)已经是近代史上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

但是,与任何其他变革性技术一样,它将对劳动力产生巨大影响。例如,世界经济论坛预测,数字化将导致 8300 万工人失业。但与此同时,将创造 6900 万个新就业岗位——最终,这些就业岗位将需要新技能。

为了帮助全球劳动力做好准备,一群世界顶尖技术人员今天在比利时鲁汶举行的贸易和技术理事会 (TTC) 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上宣布成立人工智能支持的 ICT 劳动力联盟。

成员公司包括思科、埃森哲、谷歌、IBM、英特尔、微软、SAP、Indeed 和八倍。他们将合作并寻求意见,以评估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技术工作角色,并确定和提供技能提升和再培训资源。

SAP 副总裁兼全球开发学习主管 Nicole Helmer 说:“所有工作都会以某种方式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 “唯一的问题是时间范围和方式。”

00205-1900385067-a robot and a h.jpg

分享关于人工智能的兴奋感和紧迫感

人工智能的出现需要一支精通人工智能各个方面的员工队伍——从构建阶段到快速工程,再到跨业务流程整合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在第一阶段,该联盟将评估人工智能对 56 个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工作的影响,并在今年夏天提供培训建议。思科网络学院国家数字加速 (CDA) 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创新官 Guy Diedrich 表示,后续阶段将于 2024 年中期确定。

该组织没有透露具体的职位名称,但 Diedrich 表示,选择这 56 个职位是因为它们为“入门级职业提供了有前途的切入点”,并且对更广泛的 ICT 行业具有战略意义。

根据 Indeed 的数据,这些已确定的职位包括美国和欧洲五个最大的 ICT 劳动力数量(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职位发布量最高的 45 个 ICT 职位中的 80%招聘实验室。

该联盟受到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人才促进增长工作组工作的启发,该工作组是一个公私合作项目,旨在为美国和欧盟数百万工人打造中等收入职业。

Helmer 解释说,联盟内外的工作可能包括部署为特定角色提供人工智能技能培训的模块、基础的自定进度人工智能课程以及为独立学习者提供的途径或为教育机构提供讲师指导的课程。

她表示:“创新、增长和全球竞争力的未来取决于建立强大的数字经济,而数字经济又取决于拥有数字技能的劳动力。”

来自世界顶级公司的个人人工智能培训承诺

该联盟的顾问范围广泛,包括美国劳工联合会和工业组织大会、CHAIN5、美国通信工人协会、欧洲职业培训协会、可汗学院和 SMEUnited。

会员公司还做出了支持全球科技经济的个人承诺:

到 2032 年,思科将培训 2500 万人网络安全和数字技能。

到 2030 年,IBM 将培训 3000 万人的数字技能,其中包括 200 万人的人工智能技能。

到 2030 年,英特尔将帮助超过 3000 万人学习人工智能技能。

到 2025 年,微软将培训和认证来自服务欠缺社区的 1000 万人,使其具备所需的数字技能。

到 2025 年,SAP 将在全球范围内提高 200 万人的技能。

谷歌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培训了 1 亿人的数字技能,最近还宣布投入 2500 万欧元来支持整个欧洲的人工智能培训和技能。

Diedrich 表示:“联盟成员和顾问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即需要有更大的紧迫感来了解人工智能对 ICT 行业关键工作角色的影响。”

他指出,“伴随着这种[人工智能]剧变,也带来了很多机会。人工智能将增强需要解决问题和创造力的工作,并且可能会削弱那些更加死记硬背或重复性的工作。”

人工智能将改变一切,提升技能势在必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估计,包括美国、英国和欧盟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大约 60% 的就业岗位都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好消息是,组织正在积极主动:根据思科的人工智能就绪指数,98% 的公司计划投资于提高现有员工的技能。

赫尔默指出,人工智能将自动化或消除各种任务,同时引入新的职责和期望。她说,通过这种“自然循环”,“每个角色的每个人”都必须提高技能。例如,开发人员可能需要学习使用编码助手才能保持相关性和竞争力。

她强调,如果员工不了解变革性技术、如何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并思考其角色或职业将如何因此而改变,那么他们的价值就会慢慢减弱。

此外,为了避免“大规模的重大道德失败”,提高技能是绝对必要的。组织必须确保人们建立人工智能素养,学会了解在决定何时、何地以及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时要寻找什么(或者,从网络安全的角度来看,何时对他们使用人工智能)。

“不到两年的时间,生成式人工智能已经无处不在,”赫尔默说。 “在我们意识到之前,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一起工作以实现基本效率的知识、技能、洞察力和舒适度将成为赌注,至少对于每种类型的知识工作者来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