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IBM 助徐工推进“智改数转”,加速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7 月 20 日,国家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徐州)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会上,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签订协议,宣布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

7 月 20 日,国家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徐州)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会上,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签订协议,宣布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徐工将依托 IBM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独特的技术、能力和经验优势,加速推进其“智改数转”项目,以尽快实现“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攀登全球产业珠峰”的目标。

640.jpg

徐工集团、徐工机械董事长杨东升与 IBM 咨询大中华区高级合伙人、企业业务转型服务总经理李郁静代表徐工及 IBM 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工程机械产业促进会承办,会议聚焦 1650,聚力强群韧链 (1650 指江苏省 16 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 50 条重点产业链;强群韧链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意见》中的提法)。工信部、江苏省、徐州市相关领导、长三角及周边地区工信部门代表、相关企业及机构嘉宾等共三百余人出席。作为大会重要环节,IBM 与徐工“智改数转”签约仪式于当日上午在与会领导见证下举行。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徐工主要指标始终稳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 1 位,连续三年位列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 3 位,连续四年、国内同行业唯一入围“世界品牌 500 强”,其庞大的业务网络辐射全球 19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经营包括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农业机械、应急救援装备、环卫机械和现代服务业等。

徐工以珠峰登顶“两步走”战略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高质量、控风险、世界级、稳增长”的发展方针,全面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的“五化”转型升级。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培育数字生态体系,以智能化促进产业变革、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徐工全面启动“智改数转”董事长一号工程。

2023 年 5 月,徐工经过公开招投标选定 IBM 完成“徐工‘智改数转’战略规划咨询项目”。作为徐工“智改数转”的开局项目,其内容涉及“六经”(研发与创新管理、供应链管理、制造与质量管理、营销与服务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六纬”(集团管控、国际化管控、经营管理体系、流程管理体系、数据治理体系、数字化平台体系)的专业领域合作。鉴于徐工“智改数转”项目是长期变革过程,为了其顺利落地,IBM 与徐工双方一致同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徐工“智改数转”,延续前期的咨询规划项目,视对方为优先选择的、最主要的合作伙伴。

徐工集团、徐工机械董事长杨东升表示:“‘智改数转’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是创新商业模式的有效抓手,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对有效推动徐工全面完成各项发展目标和高质量转型任务,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IBM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具备非常强大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支撑。相信其端到端的能力和解决方案将助我们全方位、多场景、深层次推进‘智改数转’,抢抓数字化建设制高点,从而为徐工加速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攀登全球产业珠峰’ 贡献强劲数智力量。”

IBM 咨询 (IBM Consulting) 大中华区高级合伙人、企业业务转型服务总经理李郁静表示:“徐工不仅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跑者,也是中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性企业。IBM 非常荣幸成为徐工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专业能力、工程机械行业的服务经验以及通过全球化运作助中国企业扬帆出海方面的优势都完全匹配徐工的战略需求。IBM 将致力于成为徐工‘智改数转’路上的最佳合作伙伴,助其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企业的宏伟目标!”

IBM 咨询是企业业务转型的催化者。凭借在战略、体验设计、技术和运营方面深厚的行业知识,我们已成为全球 3000 多家最具创新性和最具价值公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全球 16 万名顾问采用开放的工作模式,将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等不同领域的想法、经验和技术融合在一起,加速企业业务转型。在业界知名的IBM 车库 (IBM Garage) 共创方法论及由各领域技术领导者共同构成的生态系统支持下,我们能给创新以速度和规模,为复杂的全球挑战带来解决方案。我们紧密合作,自由思考,并应用突破性创新在推动可持续变革的同时重构业务模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 IBM.com/consulting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