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出席2023数字经济峰会 ,助力塑造智慧未来

为期两天的2023数字经济峰会于4月13及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以“蜕变前行,共创智能未来”为主题,云集逾百位来自海内外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创科界翘楚、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探讨交流一系列数字经济热点议题

为期两天的2023数字经济峰会于4月13及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以“蜕变前行,共创智能未来”为主题,云集逾百位来自海内外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创科界翘楚、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探讨交流一系列数字经济热点议题。

普华永道作为峰会的独家知识合作伙伴,多位合伙人代表在峰会期间发表演讲、参与讨论,分享其在数字经济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多个议题的见解和经验,并与其他参会者进行交流和合作,探索更多商机和创新点。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在数字政府分论坛中发表“趋势解读:数字政府面向未来的关键要素”的演讲,全面解析了全球数字政府的发展趋势、关键要素,并对香港地区数字政府建设建言献策。

张立钧表示:“巩固和强大的数字基建,以及从战略、执行和运营上的整体协同在数字政府建设的过程中缺一不可。数字政务已经是全球各国的共同发展目标,其革新也将成为数字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已制定其数字化基建策略,根据联合国电子政务发展指数(E-Government Development Index – EGDI)统计结果显示,近年来全球EGDI平均得分逐年稳步上升,2022年全球EGDI平均得分较2008年增长43%。1

640.png

全球各区域EGDI得分趋势(2008-2022)

来源: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数字政府的未来”

在全球数字政府的发展趋势下,香港特区政府也积极推动其数字政府建设,并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订立了在两年后实现全面电子化,三年内实现“一网通办”等目标。然而落实建设上依然面临制度与技术上的痛点,包括电子公共服务不足、政府部门电子化程度偏低、法制追赶数字化进程及普及率较低等。针对以上痛点,张立钧提出,香港地区应该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框架下加快制度规则创新,融入内地发展所需,实现湾区协调发展,利用独特优势,成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重要枢纽;同时,香港地区应坚持其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国家发展定位,强化数字化能力建设,利用国际前沿技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服务水平,致力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治理。

640.png

过去几年,新冠疫情迅速带动全球的科技应用步伐,随着疫情退去,创新的智慧城市科技成为推动经济及社会复苏的重要引擎,重塑更趋智能的未来。普华永道在智慧城市论坛中设立普华永道专题环节“智慧城市,致胜之道”,深入探讨有关智慧城市与智慧区域的话题。

其中,普华永道中国香港地区公共事务咨询服务合伙人王君弼博士分享了题为“智慧城市,致胜之道”的专题演讲。他指出,一个城市需要与区域内的其他城市建立有效的联系,以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下优化其价值,而智慧区域则需要城市之间相互协作来实现创新和技术。这有助于确保社会所有人的可持续增长,而不是以牺牲后代的利益为代价。人工智能是打造智慧区域的重要一环,在开发和治理过程中融合使用原则、实践总结和AI工具可降低风险。

随后,普华永道全球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主持讨论环节,与多位企业领袖讨论有关企业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最新战略,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普华永道中国香港及澳门地区政府及公共服务主管合伙人方蕴萱为智慧城市论坛发表闭幕致辞。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