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汽车行业中心,德勤携手阿里云深耕行业合作

7月13日,2022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西子宾馆召开,作为阿里云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德勤中国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在汽车自动驾驶分论坛上与行业专家探讨自动驾驶竞赛下半场,并与阿里云共同宣布成立“德勤阿里云汽车行业中心”

7月13日,2022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西子宾馆召开,作为阿里云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德勤中国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在汽车自动驾驶分论坛上与行业专家探讨自动驾驶竞赛下半场,并与阿里云共同宣布成立“德勤阿里云汽车行业中心”。

自动驾驶进入下半场

后疫情时代,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突飞猛进,带动汽车智能的快速发展,其中自动驾驶技术的突破,是影响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程度加深,汽车将不再是从属于人的驾驶工具,而是成为自主导航的运输类机器人,推动真正共享汽车时代的到来,并重新定义用户出行体验、整车销售模式和价值分配格局。

德勤预计全球自动驾驶市场将迎来高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系统部署数量将达到约8,250万台;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之一,到2035年自动驾驶出货量有望达到570万台。由于法规监管等的限制,L2/L2+级自动驾驶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主流;随着技术的突破、立法进程的提速和产业监管的突破, L3-L5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预计将从2025年起开始大规模部署,但各国市场实际爆发时点将显着受到各国当地法规政策的影响。国内的自动驾驶产业在技术和商业化、竞争与生态、消费者观念以及法律与监管四大因素的驱动下已率先进入下半场的竞争。

在自动驾驶的发展三条技术路线中,包括渐进式路线、跨越式路线和车路协同,目前以主机厂为代表的渐进式路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技术发展进程上,主流汽车厂商均计划于2025年前实现L4级别的量产;而新造车势力企业的L4量产时间表比传统车企更乐观也更激进。但随着竞争的加剧,自动驾驶竞争窗口正在缩小,车企越来越看重全栈自研能力,而各级供应商则积极补全能力短板,提供灵活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不同主机厂需求。法律与监管是驱动自动驾驶下半场破局的关键变量,成熟市场国家正加快立法进程,为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铺平道路, 中国亦于2021年拉开自动驾驶立法序幕。

上云将是大势所趋

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围绕效率、安全与成本三个关键词来推进。车企需应对L3/L4海量数据对数据存储和管理提出的挑战,并解决自动驾驶全周期开发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长期的研发需要一个财务上可持续的IT采购方案,同时安全“四驾马车”亦对研发体系有根本性的影响。自动驾驶开发上云能加快系统开发的效率,达到更高的资源利用率,且更具成本经济性,并保证数据安全,因此上云将是大势所趋。同时主机厂还需要在研发战略、产品与平台、开发流程、组织和人才以及合规与监管五个领域建立关键能力,才能在自动驾驶竞赛的下半场取得先机。

深耕行业 成立汽车行业中心

德勤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理解汽车客户在加速云端应用与发展时面临的挑战,擘划了德勤汽车行业云服务团队,汇聚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制造、数字营销和网络安全的专家,提供完整的云端战略;同时积极携手生态圈企业,建立完整一站式服务。

为协助车企加速适应下半场自动驾驶发展趋势,在转型中打通研发到营销端的链路,德勤与阿里云在既有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基础上共同成立汽车行业中心。以自动驾驶、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化营销等三个重点方向为起始点,结合阿里云在仿真、AI、数据管理和云端运算的专业能力与德勤在汽车行业战略规划、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营销与运营服务上积累的经验,整合双方优势,共同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助力车企从容应对自动驾驶的挑战。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