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人开辟就业之路

每年一次的大学生招聘季,即将步入尾声。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99万。史上“最难就业季”引起公众普遍关注。如何应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怎样才能为年轻人开辟就业之路? 无独有偶,西班牙等国家也同样


每年一次的大学生招聘季,即将步入尾声。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99万。史上“最难就业季”引起公众普遍关注。如何应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怎样才能为年轻人开辟就业之路?

 

无独有偶,西班牙等国家也同样面临着如此严峻的问题。据悉,西班牙有55%的年轻人目前处于失业状态。许多非洲国家经济持续发展,但年轻人却被拒绝在劳动力市场之外。世界银行估计,非洲需要到2020年创造超过1亿个工作机会才能维持现有就业率。

 

国际劳工组织(ILO)已经就‘遭受创伤’的一代年轻人发出了警告。这些年轻人或是失业,或是被迫接受极不合理的低工资。这可能导致他们对政治和经济体制的不信任。

 

只有目光最短浅的雇主才会忽视年轻人在工作中的价值。年轻人不但精力旺盛,好学上进,而且他们更能熟练应用每天都会创造新市场和新商机的IT和社交媒体。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为刚离开校园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以免他们被社会边缘化呢?

 

商业界能够做的一件事情是,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以雷格斯为例,这家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向英国政府的创业贷款计划捐助了2,000万英镑。此外,雷格斯还在世界各地推出种类日益丰富的灵活办公产品和服务,如即需即用型商务贵宾室和虚拟办公室,以满足初创型企业的需求。年轻人不希望自己被前辈们的工作和通勤固定模式所束缚,他们渴望灵活性,希望能够在家里或路途中工作。

 

好的工作机会屈指可数,未来的企业家又面临培训或教育不足、融资渠道不畅或缺乏企业文化等困难。此时,雇主应竭尽全力创造公平环境。例如,雇主为何非得坚持应聘者需提供工作经验证明或介绍信?难道不可以根据特定工作安排相应的测试,以便所有应聘年轻人都拥有均等的机会?

 

雷格斯倾向于招聘大量年轻人,不仅是因为他们提供销售、客户服务和商务中心管理等工作性质的缘故,更是因为他们看重活力和激情,这与经验同等重要。

 

对于任何英明的雇主,员工年龄应该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根据相关工作岗位选择合适素质的人员。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在许多不同方面提供灵活机动性,从而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选拔出色人才,为年轻人打开就业之路。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