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飒拉公司组织文化与人资管理特色

Zara(飒拉)公司是西班牙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在英国商业街、欧洲城市广场,还是许多购物中心,Zara是成功时尚零售品牌,从1975年西班牙西北部拉科鲁尼亚港口城市加利西亚走向世界。飒拉公司有哪些成功之处呢?换句话,Zara公司的

Zara(飒拉)公司是西班牙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在英国商业街、欧洲城市广场,还是许多购物中心,Zara是成功时尚零售品牌,从1975年西班牙西北部拉科鲁尼亚港口城市加利西亚走向世界。

Zara's fast and responsive supply chain, as well as dependence on local manufacturing, gives it the edge over other retailers

飒拉公司有哪些成功之处呢?换句话,Zara公司的组织文化与人资管理特色是怎样呢?

(一)服务顾客。

 在Zara公司文化中定义快速时尚,优势在于把服务顾客放在第一位,当你走进东京、巴黎、多伦多、旧金山、法兰克福的一家Zara商店,商店助理可能会询问您是否需要一条粉红色围巾,全球超过2000家门店销售粉红色围巾。Zara公司紧紧跟随时尚,法拉绒、流苏、阔腿裤、喇叭裤、各种裙子,夹克、牛仔,快时尚似乎是Zara成功因素。为顾客提供快速时尚展示。

服装的季节性与时尚元素洞察力,设计师服务是客户,企业创新提升价值,Zara成功秘诀之一或许是要求店内员工与管理人员满足客户需求。倾听、观察、关注顾客的需求,公司快速回应,在零售中快速定位正确时尚商品,采用较为先进技术。

Zara net income

(二)从设计到车间的供应链。

Zara的供应链开始与创意设计团队,创意团队包括设计师、设计总监,创意团队是一个垂直的团队。Zara一般在两个季节推出新品,秋冬季和春夏季,设计团队与产品经理沟通后,全国各地实体店铺的经理沟通,提高生产流程灵活度,快速响应季节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举个例子,Zara根据时尚趋势与消费者需求做出反应,对面料染色,定制服装所需要的颜色,根据设计,考虑质量和可行性来决定生产面料的地点,Zara并没有把大部分制造外包,对时尚不敏感的市场采用批量合同,细分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等时尚产品,较为敏感的高级时装制作位于西班牙总部附近,公司服装出售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土耳其等欧洲国家,也有在亚洲生产。据加泰罗尼亚大学教科文组织报告,传统零售商缺少灵活性,而提前六个月向海外制造商提供生产订单或缩短交货时间。Zara在欧洲高端时尚市场尽可能缩短交货时间,把订单迅速交付给配送中心。

Zara

(三)招聘与培训。

Zara为员工提供培训,聘用很多年轻人才,不鼓励冒险,而是快速行动。组织结构较为扁平,客户需求是培训内容,员工学会聆听,观察顾客需求,聘请时尚分析师,客户洞察专家,通过较好薪酬待遇保留时尚界优秀人才,Zara创意团队包括200多专业人士,企业理念中没有不可能一词。公司文化以顾客为中心,消费者需求是主题,这是Zara成功的一个秘诀。

为什么询问顾客粉红色围巾呢?

也许是给顾客一个不寻常或者惊喜,好似好莱坞女星约翰逊在洛杉矶围着的粉红色围巾,也似高尔夫明星米歇尔在比赛中展示了一条粉色围巾。

在Zara成功背后秘密之一或许是尊重顾客,收集顾客需求,以顾客需求生产产品,服务顾客文化,快速响应的供应链,扁平组织与留住人才。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