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以后,孙悟空的反思

团队的二号人物悟空同志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包括自己在人仙妖魔三界的地位、工作方法、团队结构等等,然后洗心革面痛改前非,重新量身定制了一套权谋方法,保证了西游团队取经成功,而自己也得道升仙。

春节未完,贺岁片的逐鹿已现雌雄,赌神(澳门风云)没斗过白骨精(三打白骨精),白骨精没斗过美人鱼,今天我们来深度挖挖《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在西游记中是一次里程碑事件,而白骨精对齐天大圣孙悟空同志而言,却是不折不扣的“贵人”,什么?老桌你这是逆天啊,白骨精差点害得西游团队散伙,怎么还成了孙悟空的贵人呢?莫急,且听看下文分解。

西游团队在西行的路上,中了白骨精的圈套,悟空同志被团队老大唐僧师傅误会成滥杀无辜,被勒令辞职。后来白骨精趁虚而入,掳走唐僧。悟空同志闻讯前往营救,彻底击溃白骨精,师徒才冰释前嫌,重新上路。

chnmc

经过这一番折腾,作为团队的二号人物悟空同志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包括自己在人仙妖魔三界的地位、工作方法、团队结构等等,然后洗心革面痛改前非,重新量身定制了一套权谋方法,保证了西游团队取经成功,而自己也得道升仙。

这套方案主要包括三点:

1、不费事,没功劳

白骨精时件之后,悟空同志深刻地知道了,唐僧不被抓走,自己是木有功劳的,木有功劳在团队中就不重要,什么样的功劳最大呢?救人(唐僧)于危难之际。

于是,后来的取经路上,悟空同志打怪升级模式几乎成了定式:首先是唐僧遇难被抓,然后悟空同志再奋力解救。

其实,按悟空同志的功力,完全可以变出个小悟空去探路,真身亲自看守师傅,八戒和沙僧负责化缘等后勤工作。很显然,假如悟空同志亲自看护唐僧,不离唐僧左右,唐僧被抓的概率是很低滴。

回到职场,没啥鸟不一样的。力挽狂澜的才是高手,对力挽狂澜者Boss们通常表扬多多、红包多多,真的是名利双收;而那些防患于未然的人总是籍籍无名,升职加薪无望,年终红包可怜。

《孙子兵法》有云: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所以想有勇功,就需要唐僧被抓。唐僧师傅不吃苦头,是看不出悟空同志的功劳得。

2、近小人,不坏事

悟空同志被成功逐出师门,猪八戒先生通过不失时机的谗言做出了重大贡献,悟空对此深有感触,但是也没辙,因为他并没有开除八戒先生的权限,不可能重组西游团队。怎么对猪八戒先生这样的伙伴呢?悟空同志在白骨精事件后做了革.命性的调整。

一、打妖怪几乎都带上猪八戒,并不是因为猪八戒能够打,而是把他带在身边,猪八戒先生进献谗言的机会大大减少。

二、经常故意让猪八戒巡山,让他自己独立做工作,猪八戒先生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是比较差的,完不成工作是经常性的事,久而久之,唐僧师傅逐步的认为猪八戒不堪大用。

所以,各位职场狗们注意了,在职场越是小人,越要亲近,办事的时候一定要带上,不然你在前面抛头颅洒热血,他在后面猛进谗言,你很难两头应付,岳飞就是很好的例子。

3、用手腕,巧借刀

通过白骨精事件,悟空同志深刻认识到,唐僧师傅是个卫道士,既想立牌坊也要当**,和这样的上司在一起,既要降魔伏妖保驾护航还要慈悲为怀是很难的,肿么办呢?

有办法,之后的打怪升级活动,悟空同志最多和妖怪斗上几个回合就败逃(你见过悟空同志在大闹天宫时跑过么?),逃到某某山,去找名人找仙人,让名人仙人来帮忙。这样自己既收服了妖怪,也不用再坏唐僧师傅的戒律,自然不会被念紧箍咒了。

这是典型的借刀杀人,兵不血刃(自己的刃),换句话说,悟空同志基本不会自己亲自攻击妖怪,用政治手腕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手段,**只能让自己更加的血腥,把自己的身份从齐天大圣直接沦为和妖怪一个等级。这是悟空同志最终成就美名伟业的最最最重要的领悟。

职场也是,更多的不是依靠谩骂或是攻击得来,而是通过借刀杀人,巧妙的除掉对手。

还有,有些职场狗急于出成绩,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要这变革那变革的,变革没有错,但是谨防把自己给革了,所以最好学学悟空同志去名山请大神,让各路大神大仙出面搞定。

显然,悟空同志的新谋略收效显著,以后极少被唐僧师傅批评,而且顺利打怪升级成仙。所以说悟空的贵人不是观世音菩萨不是唐僧师傅不是菩提老祖,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贵人是白骨精女士,因为遇上白骨精以后,孙悟空已然完成了从猴子到仙家的升级。

来源:围一桌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