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太贵 现代汽车暂停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

未来也许是氢能源汽车的,但成本是无法跨越的鸿沟。12月28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暂停开发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此前该项目致力于在2025年推出。根据《朝鲜日报》采访内容,现代汽车认为搭配Genesis氢能

未来也许是氢能源汽车的,但成本是无法跨越的鸿沟。12月28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暂停开发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此前该项目致力于在2025年推出。

根据《朝鲜日报》采访内容,现代汽车认为搭配Genesis氢能汽车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的开发性能和研究进展远未达到最初的目标。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在内部研判后,已于11月大幅削减燃料电池部门规模。

此前现代汽车与韩国政府分别以“2025年年产13万辆氢能汽车”和“2022年销售8万辆”为目标,计划在2040年实现氢能社会。但截至今年11月,氢能汽车累计销量仅为2万多辆。

genesis-electrified-g80-2.jpg

电池单价难降低

现代汽车曾在今年9月公开了这款第三代燃料电池,相比第二代体积减少了30%,输出和耐用性提高了2至3倍。

虽然电池性能大大提高,但是Genesis汽车项目存在的问题也使得其终究无法走向市场——价格缺乏竞争力。现代汽车原计划到2025年将目前价格在3000万韩元左右的汽车燃料电池价格下调50%以上,但是通过内部监查认为,下调燃料电池生产单价的计划缺乏现实性。

韩国民众质疑政府氢经济蓝图

同时也有人对以现代汽车为中心的政府氢能经济发展蓝图的现实性提出质疑。

根据2019年韩国政府发表的《氢经济活性化发展蓝图》,到2022年,氢燃料车的累计销售目标为8.1万辆。但是氢动力汽车的销售数量截止到11月只有2.1万辆。明年一年需要售出约6万辆汽车,达到过去4年累计销量的3倍,才能实现目标。

而且,韩国政府为普及氢汽车而扩充氢基础设施也远不及目标,2022年设立氢气加气站的目标值是310所,但目前氢气加气站只有117所。并且现在氢气的平均单价为8430韩元/千克,如果要降到韩国政府2022年氢经济目标的6000韩元/千克以下,价格至少要下降28%。

氢发展任重而道远

在今年7月,日本汽车厂商HMC>本田汽车也宣布,将终止以氢气为燃料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V)的生产。无独有偶,日产汽车也在今年年初时宣布暂停与戴姆勒及福特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的计划,将力量集中于发展电动汽车。

目前市场普遍共识是氢能经济、绿色氢能而言,氢能相关技术还不够成熟。据《朝鲜日报》,有相关人士分析,为了扩充氢基础设施和市场效益,必须以低廉的价格获得高纯度氢气,但以目前的技术是不可能实现的。

据《朝鲜日报》,韩国汽车研究院研究员李恒九表示:“就连拥有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丰田也预测203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将仅占世界汽车市场的3%左右,其他汽车厂商应该综合检验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和市场价值,并提出现实目标。”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