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联合腾讯云首次将基于AI人机交互的智能诊疗解决方案落地云端

在面向医药医疗行业的业务洞察中,我们发现,随着疫情发展,大众对日常健康咨询的需求量猛烈增长。而医疗服务资源相对有限,难以及时精确响应,需要有智能化的“健康私人助理”来处理日常医疗咨询,帮助医疗工作者将精力投入到更

在面向医药医疗行业的业务洞察中,我们发现,随着疫情发展,大众对日常健康咨询的需求量猛烈增长。而医疗服务资源相对有限,难以及时精确响应,需要有智能化的“健康私人助理”来处理日常医疗咨询,帮助医疗工作者将精力投入到更加重要的医疗服务工作中。在公开环境中,用户的自我隐私意识比较强,时常出现医患关系紧张的问题,也需要更加亲民、友好的医疗互动方式。同时,医疗行业海量的文档知识数据需要进行整合和充分利用,更加有效地应用到服务流程中。

针对这一行业需求,毕马威联合腾讯云首次将基于AI人机交互的智能诊疗解决方案落地云端。

医药行业普遍面临的“知识困境”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当下医药行业所拥有的知识资源越来越多,将这些知识资源有效管理及利用对企业大有裨益。但这些知识体量巨大,且没有形成有效联结,难以有效、便捷、高效的将现有知识应用到业务拓展上。如何依托相关技术盘活现有知识资源,实现知识推荐、知识推理等是医药行业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

已积累沉淀了海量知识,但尚未形成有效联结,知识资源的有效管理与应用困难。

知识载体复杂多样,知识存储结构不统一,知识资源难以整合。

海量知识资源难以精准定位,需要专门人员进行处理。

业务人员并非技术专家,知识应用需要相互协调降低工作效率。

知识无法形成链接,得到数据洞见进程缓慢,对业务而言将造成窗口期劣势。

智能诊疗解决方案破局

毕马威联合腾讯云,面向医药企业、公立/私立医院和医疗机构等主体,构建基于AI领域的智能人机交互结合知识图谱推理,实现将海量医药知识进行沉淀和关联并具备推理能力,以SaaS化的方式向这些主体的内部工作人员或是主体面向的外部用户提供基于语义进行智能检索的服务。智能诊疗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医药领域知识的沉淀,提升了医疗知识资源利用度和利用效率,也降低了医药行业知识定位和获取的门槛

毕马威智能诊疗产品首次以SaaS化方式在腾讯云上进行部署,利用云资源弹性伸缩和负载均衡的优势,实现终端用户业务的灵活拓展、即时响应,并成功节省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此外,该解决方案以微信生态为用户入口,帮助用户快速构建面向广大C端病患及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医药知识获取渠道,实现医药知识的快速和便捷获取,从而解决医药知识的共性痛点。


640.jpg

知识图谱智能助手的优势

激活知识资源

通过AI技术和知识图谱,可以有效地管理和应用医疗知识,激活当今医疗企业的海量知识资源,从而为患者就医用药、医生精准就医等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专业且亲切的问询服务

结合自然语言处理(NLP)和知识图谱推理能力,知识图谱智能助手可以提供亲切拟人且可信赖的问询回复,打消患者顾虑。24小时在线“专业医师”,可以同时为多位用户提供日常医疗咨询服务,减少了问诊过程的等待时间,大大节省了医疗资源,且更好的保护了患者的个人隐私。

降低企业成本与医疗工作者压力

通过知识图谱智能助手的构建,可以为医药客户节约成本,从知识梳理到日常问诊过程中被释放的人员可以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到医疗工作中;同时可以优化问诊流程,一对一医患互动,进一步缓解医患关系紧张的难题,也减轻了医生的压力。

提升药企产品认可度

知识图谱智能助手除了解决用户日常的健康咨询问题外,同时也可以作为医疗科普的传播使者,并为医院的部分日常管理工作提供辅助,最终帮助提升医院服务和药企产品的认可度。

传统方式下医患无论是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对话及咨询都存在着时间、距离等问题,用户无法立刻得到自己最想了解的医药医疗相关咨询。而知识图谱智能助手的出现,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智能化便捷医疗问询服务,对医药企业减负提优,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医药产品的普及程度,推动了医药行业数字文化的发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