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与壳牌联合报告:迈向碳中和,行业各方协作推进公路货运去碳化

近日,德勤与壳牌联合发布研究报告《公路货运去碳化:整装待发》。报告采访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150多名公路货运行业高管和专家,探讨行业为何应当改变、能否改变以及能以多快的速度改变三个核心问题,并获得六条重要发现。

近日,德勤与壳牌联合发布研究报告《公路货运去碳化:整装待发》。报告采访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150多名公路货运行业高管和专家,探讨行业为何应当改变、能否改变以及能以多快的速度改变三个核心问题,并获得六条重要发现。同时,报告揭示出行业面临的阻碍去碳化的因素、公路货运去碳化的进程,并提出了去碳化解决方案。该报告已在壳牌中国组织的“赋能进步,共创净零未来”高峰论坛同步发布。

目前,公路货运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大约占全球总量的9%,是温室气体(GHG)排放大户之一。为实现与《巴黎协定》一致的气候目标,行业的绝对碳排放到2050年必须降低近60%,但同期公路货运体量有可能增加一倍。这意味着,公路货运行业必须用不到30年的时间将碳排放强度降低80%以上,并在2030年前把碳排放强度降低30%左右。

德勤中国石油、天然气及化学品行业主管合伙人萧耀熙先生表示:

由于监管和市场压力增大正接近临界点,公路货运的去碳化速度将超预期。目前,行业已制定去碳化路线图,预计很快就能开始大规模地部署低排放和零排放卡车。实现大幅减排有赖全球共同努力,走在前面的地区和企业需要分享经验,帮助其他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公路货运行业也同样需要全行业携手突破挑战,协同合作以实施有效的解决方案。

壳牌集团下游业务执行董事海博先生表示:

为推动公路货运行业走上净零排放的道路,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车队公司,卡车制造商和能源供应商已开始投资低排放和零排放的解决方案,但是整个行业需要更强有力的政策以及监管来加速变革。

德勤中国物流和交通运输行业合伙人冯莉女士表示:

公路货运去碳化进程面临三大挑战:基础设施有限、监管激励不足和货主的需求有限,包括快速电池充电和加氢基础设施仍在发展中,转型初期有力的监管激励来弥补相对昂贵的去碳化所需要的替代技术当中的成本差异仍为不足,虽然货主持有激励低排放公路货运服务的意愿,但是对于促进去碳化投资至关重要的采购标准目前事实上缺乏相应的足够激励。

每个市场所面临的具体情况不同,必须通过转型来解决的挑战也不同。我们建议,不同市场应根据当地燃料供应是否充足,技术是否成熟,以及基础设施是否便利等因素,决定最先实施哪些解决方案。然而,所有解决方案的实施都离不开行业协作,因此了解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动机和行为是成功的关键。同时,更大力度的监管、更大规模的生产和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将有助行业维持可持续增长。

同时,为找到可行的低排放和零排放技术,行业必须从车辆行驶周期的角度着手,全面考虑行驶距离、覆盖区域、路线的可预测和可重复性,以及休息次数和时长等多方面因素。通过尽早改进特定的行驶周期,行业将可以从根本上去重塑供应链,以发挥新兴技术的优势,提高车队运营效率。

萧耀熙先生指出,

报告在总结受访高管及专家观点的基础上,提出了22种解决方案帮助行业开始减少排放,并加快向低排放和零排放车辆过渡,包括有可以立即实行和长远来看的解决方案供行业各方借鉴。

壳牌集团Sectors and Decarbonisation执行副总裁Carlos Maurer先生指出:

令人鼓舞的是,公路货运行业的领导者们在技术路线上已开始趋于一致。我们相信一旦规模化生产,氢燃料将为重卡以及长途中型卡车实现净零排放,提供最具成本效益和可行性的路径;而电动汽车将为轻型和短途中型车辆提供解决方案。

德勤中国能源、资源及工业行业主管合伙人郭晓波先生总结道:

现在,整个行业不仅在为变革积极地准备,且已整装待发准备踏上通往未来的旅程。我们期望这些解决方案所提供的行动计划,可以赋能公路货运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在德勤 “能源的未来” 之系列刊物中,我们与行业各方协同合作撰写行业洞察,共同致力为行业去碳化建言献策,赋能行业在迈向碳中和的路径上把握转型机遇并实现脱碳目标。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