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现,2024 年咨询职位可能面临人才保留挑战

根据咨询和猎头公司 Barton Partnership 11 月 20 日的一份报告,超过三分之一的咨询和行业专业人士计划在来年寻找新的职位。

根据咨询和猎头公司 Barton Partnership 11 月 20 日的一份报告,超过三分之一的咨询和行业专业人士计划在来年寻找新的职位。

顾问们表示,他们在下一个职位中寻求更高的薪水、新的挑战和更好的公司文化。此外,所有调查受访者在考虑新工作时都对远程工作、公司使命以及健康和福祉条款给予了高度评价。

Barton Partnership 执行副总裁维多利亚·蒙塔古 (Victoria Montagu)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留工作岗位对咨询业和行业都提出了挑战,36% 的咨询业受访者和 41% 的行业受访者预计在未来 12 个月内更换公司。”

“尽管薪资增长强劲,薪资、奖金和福利方面的满意度也很高,”她说。

在对全球 1,500 多名高级顾问和行业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中,78% 的人将远程工作视为寻找新职位时的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因素。之后,63% 的人表示公司的健康和福祉条款很重要或非常重要,53% 的人表示公司的使命或宗旨是主要因素。

尽管近期薪酬呈现积极趋势,例如过去 12 个月内顾问薪资平均增长 9%,但各级员工都优先考虑提高工资和奖金。报告称,大约 71% 的咨询业从业者和 74% 的工业界从业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的薪酬达到或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精品公司或专业公司的经理和项目负责人对自己的薪酬满意度最高。此外,进入工业界(尤其是石油、天然气和公用事业行业)的前顾问通常对自己的薪酬最满意。

“顾问进入工业界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生活平衡、新的挑战和更大的责任感,”蒙塔古说。 “热衷于吸引新人才的雇主将会有兴趣了解性别如何影响动机,职业发展和经济回报是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在考虑跳槽时在咨询领域(分别)评价最高的因素,而在行业中男性更看重经济回报。”

加拉格尔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人员流动率很高,雇主将保留人才视为运营的首要任务。作为回应,公司表示他们正在调整薪酬、扩大医疗福利并升级福利计划。

根据综合福利研究所的报告,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吸引和留住员工需要更多的情商。这可能意味着通过灵活的工作选择、更好的沟通以及注重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员工发展计划来优先考虑员工的福祉和满意度。

灵活的工作选择在今年员工的选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种趋势很可能在明年继续下去。根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一项调查,强制进行现场工作可能会损害员工的保留率。今年被要求重返工作岗位的员工中有近三分之一表示,他们不太愿意留在公司。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