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已聘请管理顾问麦肯锡(McKinsey)对其运营进行重大改革

澳航已聘请管理顾问麦肯锡(McKinsey)对其运营进行重大改革,重点是提高准点率。麦肯锡是该航空公司继去年Vanessa Hudson接替Alan Joyce担任首席执行官后聘请的第二家咨询公司。正如《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首次报道的那样

澳航已聘请管理顾问麦肯锡(McKinsey)对其运营进行重大改革,重点是提高准点率。

麦肯锡是该航空公司继去年Vanessa Hudson接替Alan Joyce担任首席执行官后聘请的第二家咨询公司。正如《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首次报道的那样,它于9月聘请了波士顿咨询集团,以协助修复其与客户的关系。

1b28150886cc66ee8900662405191403f42a9563.webp

早期的工作,内部称为“黎明计划”,是确定航空公司可以做出的改变,BCG的任务是制定战略,消除“客户痛点”,使公司“更容易处理”。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BCG和麦肯锡都被要求为最新工作进行宣传。

澳航证实麦肯锡已被聘任,但拒绝进一步置评。麦肯锡发言人拒绝置评。

乔伊斯的离职比他计划的离职提前了两个月,当时澳航与客户的关系迅速恶化。随着 COVID-19 大流行后航班的恢复,机票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延误或取消的服务数量仍处于高位,加剧了这种愤怒。澳航在实施限制性退款政策后也面临客户的愤怒,这一举措已部分扭转。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也在法庭上追究该公司的诉讼,指控这家国家航空公司在出售已经取消的8000多个航班的机票时欺骗了客户。

麦肯锡(McKinsey)的到来,预计将持续三个月,也是在该航空公司领导层动荡之际。该公司已任命安德鲁·沃尔达克(Andrew Walduck)为新任首席信息官,从3月开始,而备受瞩目的澳航忠诚度高管奥利维亚·沃斯(Olivia Wirth)将离职,由该部门的高级人物安德鲁·斯奎尔(Andrew Glance)接任。

该公司在澳航的工作由高级合伙人乔纳森·迈克尔(Jonathan Michael)领导,预计将为公司的广泛部门提供建议,包括财务、运营、客户服务和人员。

然而,接近讨论的人士表示,此次合作的重点不是削减成本或裁员,可能恰恰相反。

分析师已经预计澳航将增加客户服务支出,以修复其声誉问题。摩根大通(JPMorgan)在10月份告诉其客户,预计支出和燃料成本上升将使本财年的收益减少4%。在截至6月底的12个月中,该航空公司的基本年度利润为24.7亿美元。

在内部,澳航有信心解决去年困扰该航空公司的许多服务问题。在本月早些时候给员工的一份报告中,哈德森表示,该公司“专注于确保我们的飞机安全准时起飞,在发生中断时更好地恢复,并改善机上体验......开始有所作为。

她补充说:“澳航和捷星航空在12月的国内准点率表现良好,特别是考虑到一些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天气和空中交通管制短缺。“我们的主要客户信心指标之一(净推荐值)在澳航国内和国际上至少比上个月翻了一番,并且还在继续改善。”

麦肯锡的工作重点是提高准点率,预计将考虑全球航空公司的最新最佳实践。知情人士告诉《金融评论报》,虽然迈克尔先生最出名的是他在金融服务皇家委员会之后与联邦银行的合作,但麦肯锡已经协助了几家国际航空公司。

基础设施和运输研究经济局(Bureau of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 Research Economics)公布的最新官方业绩数据显示,澳航网络上的航班(横跨澳航和澳洲联线)在12月的准时率达到67.8%。数据显示,在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及其区域航空公司,只有54%的航班准时到达。

在个别航空公司中,澳洲航空的准点率最高,为67.8%,其次是捷星航空,为63%。当月,雷克斯航空公司约70%的航班准时到达,而新推出的折扣航空公司Bonza只飞了55%。澳航和维珍航空的这些数字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