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软件、咨询和基础设施等核心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美国纽约州 ARMONK,东部时间 2022 年 10月 19日,IBM(NYSE: IBM)发布 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IB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本季度,IBM 持续专注于战略执行,并实现强劲的营收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客户将技术视为强化业务的机会,这体现在我们各个业务的业绩中。基于今年迄今的表现,我们预计全年营收增长将超越公司的中等个位数预期。”

美国纽约州 ARMONK,东部时间 2022 年 10月 19日,IBM(NYSE: IBM)发布 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IB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本季度,IBM 持续专注于战略执行,并实现强劲的营收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客户将技术视为强化业务的机会,这体现在我们各个业务的业绩中。基于今年迄今的表现,我们预计全年营收增长将超越公司的中等个位数预期。”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营收

营收总额为 141 亿美元,增长 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5%(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5 个百分点)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 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4%(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8 个百分点)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 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6%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增长 1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3%(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9 个百分点)

过去 12 个月,混合云营收为 222 亿美元,增长 1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0%

现金流

综合计算,年初至今,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6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41 亿美元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增长和利润状况,都验证了我们在去年秋天规划的投资理念。凭借我们的产品组合、业务基本面、强劲的经常性收入流和稳定的现金流,IBM 能够通过投资实现持续增长,并通过派发股息回报股东。”

第三季度各部门业绩

 软件业务(包括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交易处理平台)

-- 营收为 58 亿美元,增长 7.5%,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 14.2%(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8 个百分点);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8%(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1.5 个百分点);

-   红帽营收增长 1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8%

-   自动化营收下降 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3%

-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下降 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4%

-   安全业务营收下降 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6%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 2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33%(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26 个百分点);

咨询业务(包括业务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管理)

-- 营收为 47 亿美元,增长 5.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5.6%;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 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4%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 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7%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 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7%

基础设施业务(包括混合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支持)

 -- 营收为 34 亿 美元,增长 14.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3.1%(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9 个百分点);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增长 33%,按固定汇率计算下增长 41%(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11 个百分点)

      - IBM Z营收增长 8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98%

      -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增长 1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1%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下降 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5%(包含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约 7 个百分点);

全球融资部(包括客户与商业融资)

-- 营收为 2 亿美元,下降 5.7%,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 0.6%。

现金流

综合计算,IBM 在第三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19 亿美元(去掉 IBM 应收账款融资为 12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8 亿美元。在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

IBM 在今年前 9 个月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 65 亿美元(去掉 IBM 应收账款融资为 54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41 亿美元,其中包含 2020 年底结构性调整产生的现金影响。

截止第三季度,IBM 持有现金 97 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1 年底增加 22 亿美元。

2022 全年展望

IBM 预计其 2022 年全年营收增长将超越中等个位数的预期,面向 Kyndryl 的销售增长预计将额外贡献 3.5 个百分点,这主要集中在前三个季度。基于 2022 年 10月中旬的外汇汇率,营收增长比率可能会比固定汇率下减少约 7 个百分点。综合计算,IBM 预期 2022 年自由现金流约为 100 亿美元。

【关于 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问:

https://www.ibm.com/cn-zh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