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阿里云:全面合作,聚力行远

​近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举办的2022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伙伴优先、聚力行远这一主题备受所有与会者的关注和热议。埃森哲作为阿里巴巴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和阿里云在此次大会上共同宣布全面合作升级,并深度参与了整场对话,针对双方聚焦的行业和领域,分享了最新洞察和联合解决方案,为与会者呈现了专业服务公司和云大厂合力创新、联手打造最佳实践的典范。

近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举办的2022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伙伴优先、聚力行远这一主题备受所有与会者的关注和热议。埃森哲作为阿里巴巴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和阿里云在此次大会上共同宣布全面合作升级,并深度参与了整场对话,针对双方聚焦的行业和领域,分享了最新洞察和联合解决方案,为与会者呈现了专业服务公司和云大厂合力创新、联手打造最佳实践的典范。

合作升级,互利共赢

在大会主论坛上,阿里云智能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与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总裁、埃森哲阿里事业部总裁俞毅展开对话,并发布了埃森哲和阿里云的全面合作升级。

蔡英华指出,阿里云和伙伴之间的合作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项目交付运维,而是双方共同投入、探索协同,开展组织间紧密协同,并且在共生的平台上和其他伙伴开展更多合作。埃森哲与阿里云的合作就是这种组织层面的深度合作,厦门象屿也因此选择了埃森哲和阿里云,共同助力其进行数字化转型落地,打造了咨询加云大厂合作的标杆。

俞毅表示,过去两年,埃森哲与阿里云的合作进入了快车道,尤其在零售、制造、金融、能源等特定行业,围绕云原生、智能服务、云钉一体等领域收获颇丰。此番升级,目标是共同聚焦大企业云服务市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重点关注三个主要领域:

聚焦企业全面重塑的赛道

目前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今后两年内,企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云厂商和服务商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全方位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可持续发展的运维和运营

埃森哲不仅是咨询公司。在云服务市场,建云只是一方面,如何管好云、用好云,以及基础设施和消费者运营将是接下来要加强的重点。

云服务需要持续创新

埃森哲将和阿里云在特定领域,尤其是围绕企业元宇宙、可持续发展两个议题,在云的层面共同推动客户发展。

当前在中国市场上,能提供全栈云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企业是凤毛麟角。埃森哲根植中国三十五年,将全球和中国的企业云上解决方案深度融合,从云战略咨询到基础设施服务,再到云原生开发和云上SaaS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最大化收获上云价值。此次跟阿里云的合作升级是双方前行路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助力新金融

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总裁邱勇攀分享了埃森哲2021年的一项全球调研成果:目前有95%的银行正计划开展云迁移工作,但仅有8%的工作量已经迁移上云;核心系统是最后迁移的部分,但同时也是绝大多数银行正在计划的工作。

埃森哲正在与阿里云共同打造创新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客户通过上云实现云上重塑、迁移和运营业务,加速360°的价值实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新金融&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光也指出,数字金融的核心是云金融。云金融的核心就是“云+生态能力”的整合,阿里云联合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构建从顶层到底层、端到端的技术能力,助力金融机构进入数字化转型与云原生转型快车道。

赋能新制造

当下全球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日渐加剧,对供应链、产业链持续带来冲击,从运营、战术和战略层面来系统提升供应链协同、推动产业生态紧耦合日显重要。

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供应链业务主管杜得扬在分享中提到,在政策、需求、技术多重因素推动下,以“数字平台+产业互联网+”为支撑的供应链、产业链现代化将加速发展。而云的应用可以有效提升供应链的敏捷性、规模化和可见度,赋能端到端供应链发展,帮助企业抓住产业发展机遇。

他指出,产业互联网是产业生态紧耦合的关键支撑,其核心是要构建基于“云”的产业生态平台,加速产业要素流动,增进产业互动互信,从而提升产业整体效率,让企业共享产业红利,从而释放产业禁锢价值。

智赢新零售

为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零售行业亟需关注业态定位细分化、渠道经营全域化、流量运营私域化、门店运营精细化,以及技术革新一体化这五大行业趋势。

埃森哲阿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新零售主管骆志群指出,为实现向新零售转型,传统零售商首先应该对整体转型进行规划,然后基于企业现状进行部分模块试点,完成企业数据中台搭建、业务中台场景重构和数字化门店升级,重塑数字化客户体验。基于试点转型的经验,企业可以开始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提高数字化运营辅导和智能决策辅助能力,构建智能运营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新零售是企业业务模式和组织架构的全面创新。要真正实现创新价值,端到端的能力必不可少,而这正是埃森哲和阿里云的合作优势所在。

聚力行远、同心协力

在今年的大会上,埃森哲分别荣获阿里云咨询领域年度合作伙伴“聚力行远奖”,以及联合解决方案类“同心协力奖”,是上千家伙伴里唯一斩获该两项重磅大奖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咨询伙伴。这是对双方多年以来携手同行、戮力同心的认可和激励。未来,埃森哲将继续联手阿里云,共同开拓和推进云创新数字服务的新征程。

埃森哲与阿里云的合作始于2016年。三年后,埃森哲成立了埃森哲阿里云事业部,继续加大对云服务与阿里云合作的投入。2020年,双方的合作拓展到云之外的领域,埃森哲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全面合作,强化新零售、云服务、Salesforce等能力,埃森哲阿里云事业部也升级成为阿里事业部(简称ABG)。2021年5月,埃森哲与阿里云联合成立的整体上云联合技术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发布。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