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与中碳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中国碳金融市场高效发展

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环保以及碳金融在中国的发展,7月4日,毕马威与碳排放登记结算(武汉)有限公司(简称“中碳登”)在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碳交易市场不断完善,“十四五”时期,全国碳交易体系逐渐建立,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碳价机制信号,为我国低碳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实现“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目标。在碳中和背景下,国内金融机构将更多关注碳金融市场,在政府和金融机构积极制定各种减少碳排放量的金融政策的利好下,发展碳金融势在必行,我国碳金融发展未来前景可期。

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环保以及碳金融在中国的发展,7月4日,毕马威与碳排放登记结算(武汉)有限公司(简称“中碳登”)在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主管合伙人杨洁、毕马威中国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主管合伙人林伟、毕马威中国湖北省首席合伙人陈轶同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中碳登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姚雯,中碳登党委委员、执行总经理刘汉武等双方签约嘉宾出席线上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碳金融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中国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碳排放资源国,碳金融交易业务逐步展开,已经推出碳基金、碳债券、碳配额抵押贷款、碳配额回购融资等业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助力,但业务水平和创新程度仍有欠缺,与国际碳金融市场差距较大,可见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

中国于2011年陆续启动8个地方碳市场试点,并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覆盖约4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国碳排放量的40%左右,超越欧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中国碳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风险和挑战越来越严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碳”目标成为了全球共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推进“双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减碳之路需要各方通力合作。为此,毕马威还组建了专业的ESG服务团队,致力于通过专业的ESG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风险,推动并加速更多的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以专业的力量来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