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企业家:中国并不可怕

德国《南德意志报》11月14日文章,原题:“我们不惧怕(中国)” 中国是欧洲企业的重要市场,如何防止过多的高科技流向中国?这成为《南德意志报》日前在柏林举办的经济峰会上的中心话题之一。“准入”是在华外企经常使用的关键

德国《南德意志报》11月14日文章,原题:“我们不惧怕(中国)”  中国是欧洲企业的重要市场,如何防止过多的高科技流向中国?这成为《南德意志报》日前在柏林举办的经济峰会上的中心话题之一。

“准入”是在华外企经常使用的关键词,因为中国以前通常不允许外企在当地开设独立的分支机构。他们不得不与中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但瑞典企业ABB和德国企业伟巴斯特的例子表明,这已经成为过去。

ABB正在上海附近建造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机器人工厂。公司负责人安世铭说,ABB在中国被视为全球性的合作伙伴。汽车零件供应商伟巴斯特的总裁英格曼也表示,他们在中国获得了很好的经验。

欧洲公司的所有(专业)知识是否最终都会流向中国?安世铭表示,如果欧洲继续创新就不会。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总经理谢伯也表示,(欧洲企业)必须面对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的现实。这个国家承受着巨大的创新压力,因为人们希望从经济发展中受益。

对于ABB来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甚至是最重要的市场。安世铭说,全球生产的所有机器人中有40%将交付给中国。因此,ABB的每位新员工都必须在中国实习至少两个月。他说:“当你住在那儿时,(中国)并不可怕。”

中国也是伟巴斯特最大的市场。英格曼说:“我们并不害怕,我们看到了机会。”他表示:“我们必须放手一搏,而不是抱怨中国人的发展进步。”(作者赫尔穆特·容克,青木译)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