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格斯:中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性位居全球前列

中国的全球排名比较靠前,但相比2012年指数略有下滑,体现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环境下的工作压力
北京 ― 今天发布的雷格斯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显示,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排名靠前。同时,婴儿潮



中国的全球排名比较靠前,但相比2012年指数略有下滑,

体现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环境下的工作压力


北京 ― 今天发布的雷格斯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显示,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排名靠前。同时,婴儿潮一代人认为,他们的工作和休闲关系更为融洽了,而经营企业的人们则对工作和休闲关系表示更加满意。


此项研究由全球工作空间提供商雷格斯连续第二年发布,反映了全球90多个国家的26,000名专业人士的意见。


中国的全球排名比较靠前,2013年中国的雷格斯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为136,但与2012年的149相比略有下滑,这体现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环境下的工作压力。


这项有关工作与生活平衡性的权威调查表明,经营自己业务的人对工作与生活平衡性的认可度较高,其中81%的企业主较过去一年更加享受工作的乐趣。


年轻一代人似乎不大擅长处理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关系,这一点也许有悖于人们的常识。中国婴儿潮一代人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高达138。73%的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表示,他们比一年前更加享受工作,相比之下,Y代和X代人的比例仅为69%。不过,与年长者相比,年轻人对自己的工作效率更为满意(两者的比例分别为77%和63%)。


雷格斯东亚区总裁韩蓝霆(Hans Leijten)表示:“员工若对工作感到满意,则工作效率就会较高,从公司离职的可能性会较小。随着就业市场的改善,企业已经意识到,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必须重视不断完善灵活工作制度,比如允许员工选择不同的工作地点。每天有大量客户使用雷格斯的当地商务中心网络进行灵活办公,也印证了这一点。”



哪些国家的人感到更幸福?


主要调查发现包括:

  • 2013年中国的雷格斯工作与生活平衡性指数为136,2012年为149

  • 全球平均指数为120

  • 企业主指数142

  • 婴儿潮一代人指数138

  • 小企业职员指数136

编辑注:

雷格斯之前的调查已经表明,全球有72%的专业人士认为灵活办公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