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表网:手表平台的垂直整合范式

 手表是个相对“冷门”的电商领域,万表网在起初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经过多年的模式创新后,已经成长为业内第一的手表垂直平台


  手表是个相对“冷门”的电商领域,万表网在起初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经过多年的模式创新后,已经成长为业内第一的手表垂直平台。 

Apple-unveils-iPhone-6-Apple-Watch-and-Apple-Pay-640x372.jpg

  万表网创始人肖晓之所以没有选择大众消费品作为创业切入口,是来自于一个做传统手表生意朋友的建议——第一,表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一般不与外界接触,不怕库存积压,而且机械表的价格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升涨,却不是谁都能拿到货的;第二,以京东为代表的综合类自营式电商已崭露头角,如果走大众消费品的路线并不会有太多市场机遇。“与其和这些巨头力拼市场,还不如另辟蹊径去寻找新的增长点。”这是肖晓当时对市场的判断。  

  “只要控制好供应链,保证产品品质就可以解决手表产品的问题,毕竟手表不会受制款式、应季等因素。”肖晓表示,这给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了一个宽松的环境。适当的价差只是消费者购买的临门一脚,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绝对正品的保证,多年深耕供应链的万表网,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就这样,通过垂直整合策略,万表网不仅成为了一个销售平台,更通过纵向整合形成了一个融合设计制造、代理销售、运营推广、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万表网在这个生态圈中,不是一个单纯的企业,而是将自己打造成“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者”的角色。 

  从平台策略来看,万表网通过“万表网”、“万表世界”和“万表O2O联盟”三部分构成了大平台战略,其中,“万表网”是线上销售的统一平台,“万表世界”是媒体资讯平台,而“万表O2O联盟”则为线下手表实体店提供移动互联网+线上营销服务。“我们还有大表哥这么个社交平台,用户可以找到关于手表销售、品类等一系列的信息。”肖晓对《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记者表示,这种社交交互可以提升用户黏性,吸引用户关注万表网。 

  在肖晓看来,手表与大众消费品不同,不光是售价不菲,品牌形象也是与“高端”、“精英”等词汇连接,万表网的电商运营是靠“走心”的,要非常具有同理心代入中高端人群的思维模式当中,而不能像普通大众电商那样简单玩流量转化。像“淘宝直通车”、“满1000送500”或者限时促销秒杀等营销方法并不适用,所以万表网要用互联网+的包装和玩法先把用户,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用户吸引过来,然后才逐步进行“渗透”,赢得他们的青睐,最终形成“万表网卖正品名表”的美誉认知。 

  “手表在国内还是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肖晓认为,目前中国的手表消费水平还相对处于早期,不像欧洲那么发达,中国消费者很多还处在戴第一块或第二块表的阶段,多数人选择的是常规款式或商务款式,真正选择个性化的人群,会在生活品质提高以后,根据不同场合戴不同的手表。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