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强有力的高绩效团队(上)(李德伟)

高绩效团队是指发展目标清晰、完成任务前后对比效果显著增加,工作效率相对于一般团队更高。团队成员在有效的领导下相互信任、沟通良好、积极协同工作的团队。 它的特征是明确的。1.目标P(Purpose),符合SMART原则,面对目

微信图片_20190808162237.jpg

 

高绩效团队是指发展目标清晰、完成任务前后对比效果显著增加,工作效率相对于一般团队更高。团队成员在有效的领导下相互信任、沟通良好、积极协同工作的团队。

 

它的特征是明确的。

1.目标P(Purpose),符合SMART原则,面对目标,个人角色十分明确,或团队目标已分解成个人目标。

2.赋能授权E(Empowerment)赋能授权指团队已从集权向分权的方向过渡。同时将合理的规则、程序和限制同时交给成员,成员有渠道获得必要的技能和资源,能知道该怎样在指定的范围内做事,在政策和做法上能够支持团队的目标。

3.关系和沟通R(Relation and communication),成员肯公开而且诚实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是负面的想法,成员会表示温情、了解与接受别人,相互间的关系更融洽,成员会积极主动地聆听别人的意见,不同的意见和观点会受到重视。

4.弹性F(Flexible),团队成员能够自我调节,满足变化的需求,这就表现出一种弹性和灵活性。团队成员需要执行不同的决策和功能,当某一个角色不在的时候要求有人主动去补位,分担团队领导的责任和发展的责任。

5.最佳的生产力O(Optimal productivity)团队决策的效果也会很好,显然具有了明确问题的解决程序,这样的团队做任何一件事情或处理任何危机都有科学的程序。

6.认可和赞美R(Recognition),团队的成就涉及所有成员的认可,团队的成员觉得自己受到一种尊重,团队的贡献受到了组织的重视和认可。

7.士气M(Morale)每个人都乐于作为团队中的一员,都很有信心,而且士气高昂。对于自己的工作都引以为荣,而且很满足时,团队的向心力强,士气高昂。

 

只有一个懂得不断充实自我的学习型团队,才能在发展的社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对于传统型团队的学习性意识不强,他们多满足固有的知识和经验,而不很自觉吸取新知识,也不积极开展横向学习。

 

在学习型营销团队里,无论是从机制上还是观念上都充满了强烈的再学习意识,善于在实践中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善于发现他人优点并加以吸收。面对这样的员工,企业领导需要擅于创造学习的机会和组织学习。

 

在彼得路圣吉《第五项修炼》一书中,他讲到作为团队来说,组织学习成功的特点实际上就是五项修炼。

 

高绩效团队必须有五项修炼。

第一项修炼:自我超越。在圣吉看来,精熟“自我超越”的人,能够不断实现他们内心深处最想实现的愿望。在很多企业中,我们见到的营销人员是组织中最自信的、认为自己是最完美的,但实际上他们是最需要改善和突破的群体。

 

第二项修炼:改善心智模式。如果你无法掌握市场的契机和推行组织中的变革,很可能是因为它们与我们心中隐藏的、强而有力的心智模式相抵触。把镜子转向自己,是心智模式修炼的起步,借此,我们学习、发掘内心世界的图像,使这些图像浮现表面,并严加审视。它还包括进行一种有学习效果的、兼顾质疑与表达的交谈能力,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以开放的心态容纳别人的想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