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巨头麦肯锡公司以5.73亿美元和解阿片类药物的索赔

麦肯锡公司已与近50个州政府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和地区达成了5.73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其作用是帮助市场营销和促进包括OxyContin在内的高风险阿片类药物的销售。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支付因成瘾危机而遭受破坏的社区的治疗和康

麦肯锡公司已与近50个州政府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和地区达成了5.73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其作用是帮助市场营销和促进包括OxyContin在内的高风险阿片类药物的销售。

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支付因成瘾危机而遭受破坏的社区的治疗和康复计划。作为和解的一部分,麦肯锡承认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这笔交易可以避免受到州检察长威胁的民事诉讼。

tablets-5620566_1280.jpg


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NPR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协议为当今时代最具破坏性的危机之一确立了责任制的新标准。” “结果,我们的社区将获得大量资源用于治疗,预防和康复服务。”

根据十二月发表了罕见的道歉声明,麦肯锡承认其幕后的阿片类药物厂商咨询工作。

详细的交易文件预计将在周四向州法院提交。和解将需要法院批准。

据希利说,该公司还将被要求公开成千上万份内部文件,详细说明其在普渡制药公司和其他阿片类药物公司的咨询工作。

麦肯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重申其承诺,不就“世界上任何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业务”向客户提供建议。

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耐德(Kevin Sneader)在声明中说:“我们选择解决这个问题,以便为美国各地的社区提供快速,有意义的支持。” “我们深感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充分认识到我们社区正在蔓延的流行病的悲剧性后果。有了这项协议,我们希望成为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根据针对OxyContin制造商Purdue Pharma的破产程序公开的文件,在有成瘾风险得到充分记录的时候,麦肯锡帮助Purdue进行了“涡轮增压”阿片类药物销售。

在2018年7月发送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麦肯锡高管似乎承认普渡制药公司在其阿片类药物业务方面面临的日益增长的法律风险。

麦肯锡资深合伙人马丁·艾林(Martin Elling)写信给该公司的另一位高管说:“与风险委员会进行快速对话可能很有意义,以查看我们是否应该采取其他措施以消除我们所有的文件和电子邮件。”

他补充说:“随着这里的形势变得越来越艰难,有人可能会求助于我们。”

麦肯锡是卷入与阿片类药物行业相关的法律,财务和公共关系崩溃的十几家美国蓝筹公司之一。

由于大流行,针对强生,麦克森和沃尔玛等公司的重大民事诉讼已基本停止,但幕后和解谈判仍在继续。

2020年10月,Purdue Pharma与司法部达成了一项由政府估价为83亿美元的协议。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处方阿片类药物一度被视为制药公司,分销商和零售商的主要利润来源,但它导致了成瘾性问题,使超过40万人丧生。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在大流行期间,成瘾危机再次升级,越来越多地与合成的阿片类药物芬太尼相关,去年有超过81,000例死亡。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