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人才成为行业人才培养新任务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在2023年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发展大会上指出,我国共有物流相关法人单位40多万家,物流从业人员5500多万人,占全国从业人员的6.5%,是我国服务业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而且每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在2023年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发展大会上指出,我国共有物流相关法人单位40多万家,物流从业人员5500多万人,占全国从业人员的6.5%,是我国服务业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而且每年会产生100多万人的就业需求。此外新业态新模式下“网约配送员”“供应链管理师”等新岗位的从业人数也超过1000多万,每年也有大量的新增岗位需求。而目前每年院校物流专业毕业生17万人,难以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另外,物流与供应链也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应用与创新最活跃、最广泛的领域之一,拥有最多的应用场景,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智慧物流与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升级的关键要素和最急需的人才。

随着数字贸易、跨境电商、自贸区等新型贸易模式涌现,中欧班列、云仓、海外仓等新型物流渠道发展,培养一大批具备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好、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的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人才成为行业人才培养新任务。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