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市场怎么样了

国家意志驱动战略拐点,教育产业迎来黄金时代。在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背景下,我国人才需求愈加旺盛,教育投入规模也持续扩大。国 家和政府已经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2014 年政府财政性教育经



国家意志驱动战略拐点,教育产业迎来黄金时代。在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背景下,我国人才需求愈加旺盛,教育投入规模也持续扩大。国 家和政府已经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2014 年政府财政性教育经费占 GDP 的比重已经由 10 年前的 2.8%提升至 4.5%。中国教育市场的总规模高达 6 万亿元,其中政府、社会和家庭支出金额分别为 2.9、0.6 和 2.6 万亿元。目前我国学前、K12、职业教育的实际在园/校人数约 0.4、1.8 和 0.9 亿人,拥有庞大教育基数和海量的市场空间。

blob.png

学前教育阶段:拐点显现,政策红利打开广阔空间。2013 年我国正式开始实施“单独二胎”政策,2014 年我国出生人口总数为1687 万人,人口出生率也结束连续14 年的下滑后首次迎来向上的拐点。2014 年我国共有19 万所幼儿园和4051 万名在园儿童,毛入园率约67.5%,距国家“2016 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75%”的目标仍有较大空间。我们预计未来学前教育市场规模有望超过9000 亿元,其中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分别约4800 和4400亿元。随着家庭学前教育受重视程度不断加深,目前同时提供幼儿园和家庭学前教育解决方案的公司相对稀缺。

blob.png

 K12 教育阶段:举足轻重,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2013 年我国K12 阶段在校生人数超过1.8 亿人,其中小学、初中和高中在校生人数分别为9484、4488 和4370 万人。在线教育通过名校资源的共享和云服务平台的搭建有望解决传统教育模式个性化学习需求无法满足、名校教学资源难以获得、课堂学习和课外辅导分离三大痛点,因此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预计K12在线教育2017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5 亿元,未来3 年CAGR 保持36.5%。在线教育行业从业公司众多,竞争格局极为分散。我们认为优质内容、用户拓展和数据闭环将是在线教育平台成功的关键。

blob.png

blob.png

 职业教育阶段:前景广阔,资本红利助力腾飞。(1)学历职业教育:目前我国中、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分别为2250 和1390 万人,教育规模全球第一。我们预计中国职教院校教育信息化规模将达到约260 亿元,以教育信息化为基础的职业教育服务市场潜力巨大。(2)非学历职业教育市场空间预计超过3000 亿元,公务员考试培训和财务认证培训等领域优质公司密集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红利有望助力挂牌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blob.png


详细研究报告下载:教育行业深度分析报告( 32 页)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