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结束之前必须要做的3件事:确保每个人都掌握了会议精神。

当一支球队打完一场比赛后,通常他们不会收拾他们的装备而是快速的离开比赛场地或更衣室。运动员和教练组会召开一个简短的赛后会议,虽然只是个仪式,但是和赛期热身同等重要。在我们看来,参加商务会议的就像这种锻炼一样,出

当一支球队打完一场比赛后,通常他们不会收拾他们的装备而是快速的离开比赛场地或更衣室。运动员和教练组会召开一个简短的赛后会议,虽然只是个仪式,但是和赛期热身同等重要。

在我们看来,参加商务会议的就像这种锻炼一样,出席会议的人咋离开会议室之前,会进行一个快速的的会议总结,以确保会议召开的目的,也会确保未来的聚会也是成功的。这里有3步你可以选择在会议结束后做的。当然,你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他们的先后顺序。你开始做了,请务必保证以书面的形式跟进。

Leadership-Responsibilities-in-Meeting.jpg

要确认决定的重点和接下来要做的事。概况一下会议上做了什么决定,谁是接下来的负责人,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和决定如何被传达下去。你希望每个参加会议的人在离开会议室之前都能够理解会议上所通过的决定,所以也不会出现日后再次为此事开会的情况。我们曾经合作过一个客户,他在会议结束后的会议审查中将会议中所做的决定用挂图的形式展示出来,这样就不会有遗忘或忽略。他还会记录下行动项目,包括项目的负责人,执行项目的时间和如何向组织汇报。

制定沟通要点。当一个缺席会议的同事问出席会议的同事“发生了什么”?被问的人应该知道回到什么。所以在你完成之前,你应该向你的团队发出一个问题“我们今天在这儿解决了什么最重要的事情”?当团队在回答的时候,可以通过挂图或者白板抓住重点或者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一旦你整理出你将和别人交流的内容,需要提前问对方讨论内容中他们不愿意分享的部分。有些信息可能是机密,也许想法还不可以被传播。尽可能的具体让每个人都能清楚的知道什么禁止谈论。然后,在会议结束之后尽快地将商定的谈话要点通过邮件发给每个人。这项锻炼的目的并不是给别人一个脚本去阅读,而是当他们被问的时候,可以帮助他们锁定重要的信息和该保守什么秘密,所以组织的其他人可以对会议的进程得到一致的理解。举个例子,一个科技公司的前30名高管在近期召开了一个战略会议后,这个组织定下了以下的沟通要点:

l 这不是一个一次性事件,而是这个组织成为一个高级领导团队的开始。

l 我们谈到了我们的战略,就是在强大的集团中建立一系列的伟大的企业。

l 我们同意,每一个企业都应该关注自身的成长,但是,当说的通的时候,单位和职能部门应该利用彼此的最佳实践和能力。我们有了一些想法,关于如何开始做这些,讨论领导者成长的机会和承担新的跨界合作的角色。

收集会议的反馈。尤其是当你的团队成员会经常见面时,当会议内容还清晰的留在他们的脑海里时,向会议参加者询问他对此次会议的反馈。这是一个了解他们到底喜欢什么和他们想改变什么的机会,但经常被错过。不要问太广泛的问题,比如“你有什么意见”。人们对这种问题的回答往往也是无用的。所以要把讨论分成“玫瑰”(正面)和“荆棘”(反面)。从后者开始,让会议的参与者思考他们从接收到会议的通知起收获到了或者做了什么,包括任何的准备,前期工作和会议本身的方方面面,比如会议的地点,时间,咖啡的品质等等。然后问他们“还有什么需要提高的”。避免争论会议中所提出的问题,但一定要问一些问题澄清所讨论的内容。向团队询问“做的好的有哪些?我们将来要再做些什么去确保这些?”回顾所有的决定,计划和讨论重点,最后一次的讨论将会让会议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当你在会议结束之后常规的加入这三个元素,你可以帮助你的团队大幅提高各个方面。

鲍勃·福瑞斯科是波士顿的策略性外地活动集团咨询公司执行合伙人,著有《谁在房间里?优秀领导者如何让团队以自己为中心而建构及管理》,并合著有《简单的破坏:现代现场作业手册,让你找出根除影响工作场所的日常行为》。凯瑞·格瑞尼是位于波士顿的策略性外地活动集团咨询公司合伙人,合著有《简单的破坏:现代现场作业手册,让你找出根除影响工作场所的日常行为》。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