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强大气场,打造个人影响力(上)(李德伟)

最近我研究了“气场”,被它折服了。“气场”英文可以用charisma特指“神赐的才能”,主要指表现在个人或团体的气质、修养、学识等方面的非凡魅力,也可理解为吸引力、感召力等个人魅力。2010年,美国作家皮克·菲尔出版了一

微信图片_20200526231750_副本.jpg

最近我研究了“气场”,被它折服了。“气场”英文可以用charisma特指“神赐的才能”,主要指表现在个人或团体的气质、修养、学识等方面的非凡魅力,也可理解为吸引力、感召力等个人魅力。2010年,美国作家皮克·菲尔出版了一本名为《Charisma》(译名《气场》)的畅销书,主要告诉人们如何完善气场并成为生活和工作中主角,如何利用气场扩大自己的人脉关系等。作者将“气场”定义为“全世界高端人物都在运用的成功秘诀”,此后,“气场”便一炮而红,在成功学大受追捧的中国迅速流行开来。梵语中有“Aura”一词,汉语也译作“气场”,指环绕在人体周围的能量场,同样可引申为主体对周边人和环境的影响力。道家认为,“气”是万物生发的根源;医家认为,“气”是使人体器官发挥机能的动力。可见,“气场”根植于我国深厚的文化土壤之中,不是借自外语那么简单。

 

气场不是气质。气质(Temperament)是表现在心理活动的强度、速度、灵活性与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种稳定的心理特征。气质是人所有的一种特质,先天遗传加后天学习、熏陶形成,可以给他人带来一种感觉,气质是一个人对自己内在的修炼。气场不等于气势。气势(Momentum)指人或事物表现出来的力量、威势。气势是有形的,气场是无形的。稍微留点心都看得见的,感受得到的,气势可以通过穿着、眼神、动作、谈吐等方面表露出来的。气场是人体的能量场,通过语言、行为等载体呈现,并对周围的人事物、环境产生的一种影响力。气场是一个人对外界的影响力,是自身的能量场与他人、环境的能量场的相互作用。气场包含气质,气场强大会使一个人的气质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力。

 

气场是一种能量场,存在于一切物质的周围。我们主要讨论人的气场,由三部分相互作用而构成:物理场、生理场、心理场,三者蕴含的气场能量是依次升高的。物理场:顺应自然规律所以我们应当去顺应自然规律,把握外界物体的自然变化,获取天时地利。气场考量一个人对自然规律的把握,人越顺应自然规律,气场就越大,越背离自然规律,气场就越小。生理场:身体健康、行为举止、仪容仪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是我们一切活动的根本。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是其心理状态的外在表现,你的形体、姿势、动作,都透露出你的气场信息。仪容仪表一定要适合你自己的风格,越是符合自己的特征,气场越强。心理场:高能内部经验系统,实现强大内心。是别人最易直接观察到的信息,是气场外化于形的部分。心理场是我们全部心理特征所聚集而成的一种能量状态,这些能量通过内部“经验系统”起作用。

 

在生活过程中,人们不断积累经验,慢慢地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便形成了“经验系统”。这种“经验系统”,反过来又影响人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对待事物的态度以及决策、行为,等等。这个充满矛盾的现实世界,冲突横生的客观世界,既向我们提供无数信息资源,使我们内部经验系统获得能量的增加;又用变幻莫测的种种事态不断袭击我们,消耗我们的能量。在每一次,我们与外部的事件PK的时候,如果我们的能量高于事件,我们就能毫不畏惧的解决,如果我们的气场能量低于事件,我们就会处于弱势。所谓的气场强大,是当面对各种事件时,个体的内部经验系统都能提供足够的能量击败事件,所以在任何时候,这个个体表现的无所畏惧。他散发出来的能量气息让周围的人、事、物都为他折服。

 

要修炼气场就是:提高内部经验系统能量,练就强大心理场,用心理场的能量,去改善生理场,相互促进,顺应物理场,最大程度运用自身能量,如何提高内部“经验系统”的能量积累正向经验增加能量,积累负向经验消耗能量。气场修炼,必须靠积累,不管你的经验来源于哪里。说修炼气场,要改善性格、改进思维、提高意志力等等。这些都对,因为这些全部的心理品质都属于你的内部经验系统。所谓的气场强大,是当面对各种事件时,个体的内部经验系统都能提供足够的能量击败事件,所以在任何时候,这个个体表现的无所畏惧。他散发出来的能量气息让周围的人、事、物都为他折服。修炼自己的心理气场,就是要提高自己内部“经验系统”的能量。这种能量,从一次次与现实的交锋中积累而得。气场是一个整体的能量系统,关键在心理场的修炼气场就是我们的心理场和生理场,再加上我们对物理场的运用而获得的能量整体。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