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你最好的广告

优秀是一种习惯。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日有所知、日有所进,其实就是优秀。兢兢业业,把每一天都当作试用期,把每一个人给你的事都当作老板的任务来做。你根本用不着去宣传你有多杰出;你就是你最好的广告。



人有时候只想着让自己的简历更精彩,但却忘了自身就是自己最好的广告。不管何时何地,我们的一言一行,无不折射出我们的个性、修养和潜能。所以,润色简历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每天提高自己。

做好每一件事。职业上的机会大都来自曾经共事过的人。创业伊始,第一份业务往往来自原来工作过的公司,或由老同事、老朋友介绍的;找工作,往往是原来同事、上司、熟人的一句话。这些都源自他们对你的信任。取得生人的信任容易,取得熟人的难。为什么?你可以用宏言壮语来打动一个生人,但对同事、上司、朋友来说,相识那么久,共事那么长时间,任何虚假都经不住时间考验。唯一能经住考验的就是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件事,不管大小,其实都是在改变或证实同事、上司和朋友对你的看法。做正确的事,做到最好。

善待每一个人。人有贫富、高下之分,但都很重要,一样值得善待。周围的人,认识和不认识的,只要接触,都是你的资源,你的成功就是他们托起来的。职业人的成功就如股价,没法知道哪个因素起了决定作用。但是,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你所接触的每一个人,都会折合到你的成功中去。股价是市场对一个公司的信心,你的成功其实是周围人对你的信心。善待他们。把每一个人都当作客户、上司,给他们的超出他们的预期。其实,善待一个人并不需要多费点什么,这就如优质产品并不比劣质品多费资源一样。需要的是心态。

每天提高自己。很多人工作一段时间后,简历上就再也没新东西上去了。为什么?每天干的都是一样的活,而且每天干得都是一样地不起眼。不学习,不求上进,时间长了,这个人就贬值了,不但在别人眼里,而且在自己心里。于是这个人就归于平庸,尽管工作还算过得去。相反,即使你干这份工作不很出色,但只要你努力学习,不断改进,别人对你的评价就不一样,对你的看法也不同。就如股价取决于市场对企业未来的预期一样,对于职业人,尤其是初入职场者,人们能否看好你,关键是对你未来的期望;而这未来,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你现在的学习、提高的态度和行动决定。看看周围的人,成功与平庸者的一大大区别就是前者不断学习,时间长了,就从后者中脱颖而出,尽管当年起点相同。

优秀是一种习惯。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个人,日有所知、日有所进,其实就是优秀。兢兢业业,把每一天都当作试用期,把每一个人给你的事都当作老板的任务来做,潜移默化,你的贡献、价值自然不同,你的成功也就水到渠成。你根本用不着去宣传你有多杰出;你就是你最好的广告。

摘自畅销书作者刘宝红的最新专著《供应链管理:实践者的专家之路》,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4月,京东、当当等各大网站有售。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