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工作?把求职当成一份工作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大学毕业典礼一届接着一届,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尽管人们每年都说“今年是毕业生最热求职季”,但似乎总是与你无关。你发出了好几十份简历,提交了不计其数的申请,但仍然一无所获。于是,恐慌情绪在你的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学毕业典礼一届接着一届,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尽管人们每年都说“今年是毕业生最热求职季”,但似乎总是与你无关。你发出了好几十份简历,提交了不计其数的申请,但仍然一无所获。

于是,恐慌情绪在你的内心生根发芽。你开始认为学习无用。

既然简历中可供填写的实际工作经验寥寥无几,在申请梦寐以求的职位时,又该通过什么方法提升录取概率,增强自己对雇主的吸引力呢?

把求职当成一份工作

“最好的建议其实很简单,但却很少有求职者会这么做。”高诚公关(Golin)达拉斯和亚特兰大办事处总经理金格·波特(Ginger Porter)说,“把每一天都当做工作日来对待。”

不要整天四处闲逛,只顾着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应该一大早就穿好衣服,心里想着你的目标:找工作。

波特建议把你认识的所有人,或者在你选择的领域中能想到的人,都列在一张表格上。你可以接触这些人,他们或许能在求职问题上为你提供帮助。约每个人喝一杯咖啡,或者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简单地聊一聊。但不要直接向其索取工作机会。

“跟每个人都谈谈你的目标,而且要明确地表述出来:‘我希望找到这样一个雇主,以便利用自己的某种技能。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波特说,“人们会抽时间给出建议,这好过直接约时间向对方索取工作机会。”

如果你能与对方见面,那就要呈现出自己专业的一面——毕竟,你在要求对方提供帮助,还有可能得到他们的推荐。见面前应该准备一些例子,以便介绍你之前如何成功运用了自己的能力,以及这些例子究竟是学校的项目还是实习经历。你的目标是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在离开前,还可以问一问对方,他们能否将你引荐给其他人。对所有人都采取相同的做法。

“这样做的效果极佳。”波特说,“你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跟100个人沟通,我敢保证他们之中肯定有人可以介绍与你的能力完美匹配的职位。”

离开你的舒适区

人才经纪公司Nonstop Recruitment Schweiz AG总经理奥利佛·多诺霍(Oliver Donoghue)表示,如果你获得了面试机会,但对方的业务并非你的专业领域,他们也对你没有任何兴趣,那就花点时间在你的领域上争取更多的工作经验。你可能要因此从事一份与你的预期略有不同的职业。

“未必非得是了不起的经验。即便是在相关的组织内工作过很短的时间,也足以向雇主证明,你对自己的职业很重视,希望获得一些专业经验。”他说。

在纸面上展现自己

埃森哲伦敦办事处战略部门总经理帕亚尔·瓦苏德瓦(Payal Vasudeva)表示,如果你在校期间有过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相关的实习经历,那就不要单纯列出这项内容。应该全面展示你当时的工作细节。

“无论是实习、义工还是课外活动,只要能展示具体的工作技能,都可以提升你的录取概率。”她在电子邮件中说。

如果你需要改善自己的简历,那就可以考虑参加义工或职业课程,以便提升自己的技能,从而更好地符合你所申请职位的要求。“只要你能证明自己付出了额外的努力来提升技能,都会受到雇主的重视。获得额外的经验可以令你更加突出。”多诺霍说。

有一种很简单的办法:参加数字或生产力工具的培训课程,即便你不准备到数字领域工作也应该这么做。礼节和跨文化咨询师莎伦·施韦泽(Sharon Schweitzer)表示,这些工具现在已经变得至关重要,未来还将更加重要,所以必须掌握。

Image caption把求职当做一份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我们明白你知道怎么玩《Pokémon Go》,但雇主想知道你是否还在其他领域拥有社交媒体技能,例如Instagram、Tumblr、YouTube和Twitter。”施韦泽说,“一定要加强自己的技术能力。”

一旦进行了这样的培训后,就应该通过互联网+渠道展示出来。“你是随着数字技术设备长大的,你会通过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干各种事情,包括聊天、交友和购物。”埃森哲的瓦苏德瓦说,“当你迈入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篇章时,应该看看求职应用上的职位列表。使用LinkedIn和其他社交渠道来建立人脉,然后展示你的专业技能和行业知识。”

技能多,经验少

SW Career Coaching国际职业培训师萨利·沃克(Sally Walker)表示,如果你没有任何工作经验,那就应该创建一份以技能为主的简历。用第一页列出与你申请的职位有关的技能,最多不超过5项。在这些标题下面,还应该列出相关的成就,以便证明自己的技能水平。

“应该尽量包含你所参加过的重要活动,并尽可能对结果进行量化。”沃克说。例如,“组织和规划能力”下面应该包含在大学期间组织过的慈善活动。描述过程中应该突出你的成就。例如:“为35位参与者发起并组建整个活动,筹集善款5,000多英镑,包括准备各种广告材料、联络大学的场地工作人员以及分配职责。”

人脉永不过时

多诺霍表示,人脉仍是获得潜在雇主关注的绝佳渠道。但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亲自参加各种活动,也可以通过LinkedIn和Xing这样的平台在互联网+上积累人脉。

但请注意,没有什么能够代替面对面的交流,所以还是应该时不时地约别人出去见面。如果你想在网上积累人脉,那就要确保各大平台的资料一致,包括LinkedIn和在线简历。

“在与公司和招聘官展开互动前,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资料符合标准。还要确保这些内容包含了你的完整工作经历,以及你所拥有的额外经验或技能。”多诺霍说。

扩大范围

如果你申请了职位后仍然一无所获,那就可以考虑你的研究领域的边缘地带。例如,在多诺霍任职的NonStop,有一些拥有硕士学位的团队成员负责在他们的专业领域招聘人才,还有一些拥有博士学位的招聘官。

“机会未必跟你的专业直接相关,有时候只要向不同的方向迈出一步,就可以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他说。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