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企业中的印度裔高管们:推崇避免对抗的管理风格

现年43岁的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现年43岁的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曾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他2004年加入谷歌时,曾在麦肯锡(McKinsey)管理咨询公司和微处理器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司工作过。作

160219093524_google_india_624x351_getty_nocredit

现年43岁的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

现年43岁的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曾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他2004年加入谷歌时,曾在麦肯锡(McKinsey)管理咨询公司和微处理器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司工作过。作为谷歌非常成功的Chrome浏览器的设计师,皮查伊声名鹊起,长期以来一直担任重要职位。他转变了谷歌公司目前的管理风格,将管理重心从处理对抗转变为避免对抗。这是一种柔和的风格,如今一些新一代印度高管都具有这种风格。

这是微软(Microsoft)让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its)取代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担任第三任CEO的原因之一。他不是受欢迎的唯一印度高管。日本跨国电信公司软银(SoftBank)也让谷歌高管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担任其公司总裁。Adobe目前由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管理运营。弗朗西斯科·德索萨(Francisco D'Souza)是IT咨询公司高知特(Cognizant)的领导。桑杰·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则是内存巨头闪迪(SanDisk)公司的领导。

在全球科技公司中,印度人担任领导的还有很多。伊凡·梅内塞斯(Ivan Menezes)是全球最大烈酒生产商帝亚吉欧(Diageo)的CEO。万事达(MasterCard)公司的老总是阿杰伊·邦格阿(Ajay Banga)。百事(PepsiCo)公司是由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领导,她是最近高调跻身高层的唯一印度女性领导。

160219093630_indra_nooyi

百事(PepsiCo)公司CEO 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

他们通往成功的秘诀远远超出他们在公司职位上步步高升的能力。在硅谷的员工中,大约有6%是印度人。不过,在硅谷创业公司中,有超过15%的公司的创始人就在那6%的人当中。

维韦克·瓦德瓦教授(Vivek Wadhwa)在2014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比那些来自英国、中国、日本的人数总和还多。维韦克·瓦德瓦是一位企业家,出生于印度,在美国奇点大学、斯坦福大学和杜克大学担任学术职务。研究表明,在整个美国,近三分之一的创业公司是由印度人创办的,数量上超过其他七个移民群体总和。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最新的数据显示,印度裔美国人的平均家庭年收入最高为86135美元,而美国人口总年收入为51914美元。

那么,是什么让这些印度人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功呢?有些因素是显而易见的。其他美国移民需要学习新语言。但是几乎所有的印度高等教育都以英语授课,这是该国的殖民地历史遗留下来的传统。

印度企业家协会(The Indus Entrepreneurs)硅谷分会会长、风险投资人维克提什·舒克拉(Venktesh Shukla)表示,目前这些印度CEO也是他们这一代的精英。他说:“他们大多数是在印度社会主义时代来到这里,那时的机会非常有限,当时美国的移民政策只对最优秀的人士开放。所以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

舒克拉认为,印度文化可以帮助建立一个成功的管理模式,他说,因为这是一个既高度重视竞争,也高度重视个人谦逊态度的国家。多样性也深深植根于这个国家,即使是在小村庄,也可能有多种语言、多个宗教和多类当地美食。“如果你在印度长大,你会本能地知道,人与人是不一样的,并不是出众,只是不同而已。在硅谷,利用多样性的能力是一种实力,如果你能获得更多的收益,或提供更好的产品,不管你长什么样或讲什么语言,都没关系。”

一项研究表明印度人有着强烈的成功意识,还拥有异常强大的知识领域。尽管如此,没有人是完美的。尽管他们有这么多优点,但也有一个重大缺点,即印度高管是所有国家中最不擅长团队合作的,而在这方面美国人和欧洲人很擅长。

就目前来看,成为公司高管或杰出企业家的最佳途径可能植根于印度并在国外实现。在跨国公司表现最好的印度高管是那些长期背井离乡、在异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的人。

瓦德瓦是第一位在美国赢得盛名的印度籍高科技企业家,他说:“印度各地的年轻人都在关注微软和谷歌的新任CEO,微软和谷歌是他们最常使用的两个品牌,而这两位CEO都是印度人。这是激励和鼓舞这些年轻人将来变成像他们一样的人。”

瓦德瓦继续说道,但很快这些年轻人可能不需要再去美国效仿他们的成功,因为按某种指标衡量,印度成为位居美国和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与他们的前辈不同,今天的年轻一代可能只是想留在原地。他说:“在印度,未来三至五年,将有五亿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那时会出现一次技术革命。你会看到资产几十个亿美元的公司走出印度。如果我是企业家,我不会来美国。我会留在印度,因为那里就有机会。”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