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迪”投入1500万“买”文化

政府机关实施文化工程不稀奇,但一家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投入上千万元,实施文化工程就有点不一般了。日前,鄞州区工商联常委、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明光向全体员工宣布:今起5年,“宝迪”每年投入300万元,委托香港

政府机关实施文化工程不稀奇,但一家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投入上千万元,实施文化工程就有点不一般了。日前,鄞州区工商联常委、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明光向全体员工宣布:今起5年,“宝迪”每年投入300万元,委托香港经盛集团下属的普智经盛管理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实施文化工程。

不买设备不买地,反而去“买”看不见、摸不着的企业文化,许多同行惊愕“宝迪”此举就像打水漂,是一次没有回报的投入。

但翁明光有自己的见解。破解新瓶颈需要开创新路径。翁明光认为,企业发展仅靠加薪是无法维系的,必须营造特有的“磁场”,吸引员工、凝聚人心,实施文化工程就显得很有必要。

于是,两个月之前,“宝迪”从国内外10家专业管理咨询公司中筛选出“普智经盛”,希望其为“宝迪”量身定制企业文化。

“普智经盛”是一家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曾为“王老吉”、“中国移动”等众多行业巨头做过企业文化咨询。“一家传统制造企业,主动上门‘买’文化,让我深感惊讶。”回忆起当初的场景,经盛集团总裁叶生仍记忆犹新。

经过两个月的入企调查,“普智经盛”已为“宝迪”定制了员工关爱、员工培养、企业形象、成本控制、企业社会责任、质量控制、文化公益日、文化激励等内容的九大文化工程。

“新厂区特设了理发店、影视厅等商业点,员工关爱工程温暖我们的心窝。”来自舟山的员工庄士杰,今年婉拒了家人回乡创业的建议,决定长驻“宝迪”发展。

“员工培养工程很受关注,我希望在公司能再次得到晋升的机会。”来自安徽的徐亮亮一年前从普通工人被提拔为技术部经理,目前年薪超过5万元。

当天,翁明光投入1500万元“买”文化的口号一喊出,立即引来公司员工的一片叫好声。大家还纷纷签名,表示全力支持企业“买”文化的创举。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