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调查称中国人对经济增速放缓不悲观

  外媒称,全球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的一项针对中美英三国消费者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发展放缓,但中国消费者依旧保持乐观。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该调查发现,大约40%的中国消费者说,他们打

  外媒称,全球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的一项针对中美英三国消费者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发展放缓,但中国消费者依旧保持乐观。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该调查发现,大约40%的中国消费者说,他们打算在今后12个月花费比过去12个月更多的钱。这与美国和英国形成了对比,仅有9%的美英消费者说他们计划在明年增加开销。

  波士顿咨询集团资深合伙人迈克尔・西尔弗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消费者是希望的灯塔。他们认为自己会挣得更多,花得更多,而且子女会生活得更好。他们不觉得会出现全球性的对立。但另一方面,美国和英国的消费者却依然谨慎、压力重重且焦虑不安。”

  《俄罗斯报》指出,西方专家进行的调查表明,80%以上的中国人满意自己的经济和社会地位,并对未来充满信心,还有同样多的人对国家经济状况给予好评。这一比例在世界各国当中是最高的。社会学家认为,持这种看法的人在欧洲国家和美国只占20%。调查表明,中国人满意自己的生活,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在减速。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日发表题为《尽管增速放缓,中国人仍对经济感到满意》的文章称,对于从白领到农民工群体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许多人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满意。

  文章指出,或许这不应让人感到吃惊。过去10年间,平均收入增长了两倍多,让大多数中国人的生活质量都提高了很多。就业市场依然稳固,使得失业成为一个遥远的问题。

  10月1日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使得第三季度增长几乎必然朝着7%的水平衰退,这是连续第七个季度增长放缓,而近期也没有什么强劲恢复的迹象。但目前,中国的许多普通人认为经济表现不错。

  北京40岁的汽车机修工孙开军(音)说:“也许经济正在放缓,但我确实没有感觉到。我只是觉得你们西方人工作不够努力。”孙开军去年买了一辆车,他说这在10年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58岁的便利店员工郑民升(音)说:“我喜欢旅游,我打算退休了就游遍中国。我想到了60岁就可以真正开始享受了。”他说他的退休金是每月2000元,和目前的收入几乎一样,比几年前的退休人员收入标准高了许多。

  皮尤研究中心7月公布的研究显示,中国83%的受访者认为该国经济状况良好,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放眼未来,波士顿咨询集团发现,绝大多数中国人――又是83%――相信下一代人的生活会更好,而只有20%的欧洲人和美国人持有类似的看法。

  文章称,如此高水平的满意度是对中国领导人的强力支持。但这也可能成为未来领导人的重大挑战。中国在过去30年的快速增长激起了人们对他们会努力实现稳步改善的未来的期待。

  现在,超过4.3亿中国人享受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而10年前这一数字只有4000万。物质财富也大大增加了,例如,现在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1台空调,2000年时只有0.3台。瑞士信贷银行经济学家陶冬说:“尽管增长在放缓,收入的增长仍然摆在那里。有了这个,你就会感受到乐观。”(参考消息网)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