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培训入驻上海自贸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刚刚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了一家非学制类的职业培训机构,这也是普华永道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创新业务。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刚刚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了一家非学制类的职业培训机构,这也是普华永道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创新业务。

第一财经记者查询工商登记资料发现,这家公司名为“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注册时间是2016年10月8日,注册资本金5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全国首家获得经工商注册的筹备设立许可的外商独资非学制类职业培训机构。

1477011478193643.jpg

能够在自贸区里注册外商独资的营利性非学制类职业培训机构,得益于自贸区推出的产业开放政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外国教育机构、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在中国境内单独设立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所以一直以来,外商从事教育培训,只能以中外合作办学的形式来进行,不能独资。

变化出现在2015年。当时出台的自贸区2015版负面清单中,把“非学制类职业技能培训”放在了负面清单之外,也就是说,在四个自贸区里,外商可以独资设立非学制类职业技能培训。

不仅仅是普华永道,浦东新区人保劳动关系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陈大可介绍说,目前已经接到了多家外商关于设立独资培训机构的咨询申请,比如台湾的居家养老护理员的培训等。

10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战略主管合伙人杨伟志说,非学制类的职业培训机构在改革后首次允许外商独资,这一政策改革充分体现了自贸区的开放理念,为普华永道这一创新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而证照分离的改革试点,则为企业申请筹建执照提供了实践操作可能性。”杨伟志说。

所谓的证照分离,是指在上海推进的商事制度改革的第三个阶段。

此前两个阶段,一是指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之初,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该举措已经适时在全国推广。

第二个阶段,则是进一步明确了商事主体权利,把商事主体和经营主体分离。上海自贸区率先在2015年1月份推出了“先照后证”的12项改革措施,此后也已在全国推广。

此后在2015年12月2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改试点自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制度安排。

“证照分离”的改革试点,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办证难”问题,选择116项审批事项,按照取消、改备案、告知承诺、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准入监管等五种方式进行改革。以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地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综合服务环境。

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也正是得益于其中的告知承诺制。

依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外合作经营性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普华永道在5个工作日拿到了营业执照,并于10月10日提出筹建申请,当场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当场拿到主管部门同意筹建的行政许可,筹建工作就可以展开。

“从企业提出申请到拿到筹建许可,整个过程只用了10个工作日左右,缩短了行政审批程序,为项目的筹备预留了充分时间。”杨伟志说。

而在这之前,要获得人保部门发放的行政许可,并不容易。

目前,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了筹备期。一旦通过相关培训场所、师资招聘等指标的评估,就可以获得正式经营的许可,开始培训业务的经营了。

浦东新区组织部副部长、编办(审改办)副主任金莎表示,不同于之前国务院的几轮取消、调整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是对一个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过程改革,创新“五位一体”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促进政府职能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

陈大可说,在筹建期间,政府部门会组织对于培训的场所、师资、教学大纲等进行评估,以确保符合要求。同时,“企业也必须设立保证金账户,按照注册资本金的10%来设立保证金,作为学员权益的保障。”

“证照分离”的改革,也正在不断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越来越多的企业设立并开展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浦东新区共受理了1.5万件“证照分离”事项。今年2季度浦东新区的相关办证量,比一季度增长了26%。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