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麦肯锡参与设计

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著名建筑专家彭一刚(右)、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周恺(左)济南CBD城市设计11月21日上午9点,济南市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准时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规划大师、知名专

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

著名建筑专家彭一刚(右)、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周恺(左)

济南CBD城市设计

11月21日上午9点,济南市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专家咨询论证会准时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规划大师、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共同“鉴赏”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

2015年5月1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商务区规划专题会议,研究确定:“聚焦文博片区,规划建设济南唯一中央商务区。”这一战略性决策,预示着一颗璀璨的城市新星将在泉城济南冉冉升起。 

济南CBD城市设计

为高效推进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规划建设组、招商引资组、征地拆迁组4个职能组。

规划建设组按照“高标准打造中央商务区”和“高、大、帅”的要求,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紧锣密鼓地推进CBD规划各项工作,力争通过高起点规划,科学规划引领中央商务区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

创新规划体系,建立大平台工作机制。确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的总体思路,“两线并举”,以概念规划、城市设计及导则、控制性详细规划、地块详细规划等为主线,战略定位与功能业态、综合交通、地下空间利用、市政配套、景观环境设计等专项规划作支撑。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规划设计管理平台,采用“大平台操作、一体化管理、专业化分工”的工作模式。 

济南CBD城市设计

集合优势资源,坚持多头并进。集合美国SOM、麦肯锡、新加坡雅思柏和华东院等国内外一流机构,借鉴伦敦、东京、芝加哥、新加坡、广州、天津、武汉、珠海等城市商务区的先进经验,以规划优化提升为核心,同步开展了多项规划研究。对中央商务区的城市设计、战略定位与功能业态策划、地下空间、综合交通、市政规划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的规划研究。

着眼建设实施,注重协作配合。明确规划、实施、招商、运营是“一盘棋”,规划设计是整体建设、长远发展的组成部分和技术基础,在工作中兼顾“前、后、左、右”,积极助力土地征收等工作提前启动;主动参与招商,热情推介好地块、好方案和好政策,着力吸引“好人家”、“大人家”和“国家队”进驻CBD。

科学编制城市设计、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组织SOM公司与规划设计管理平台通力协作,准确把握CBD定位、格局、规模等要素,以规划优化方案为基、以功能业态策划为魂,结合地下空间利用及轨道建设方案,编制形成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成果,为打造代表现代泉城风范、能有效支撑未来开发建设的的“高峰”提供规划支撑。

高标准策划功能业态、打造复合“生态圈”。规划建设组会同全球顶尖咨询公司麦肯锡开展了大量访谈和数据资料收集工作,融合国家战略机遇、区域发展空间与本地资源优势,探索适合济南CBD的中央商务区业态模式。把功能业态策划贯穿于规划、建设、招商全过程,着力营建高端业态+便捷生活的复合“生态圈”。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