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公布中国50强 平均年增长率7759%

德勤中国今天很荣幸公布第七届“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项目的结果,显示尽管2011年全球经济面临各种挑战,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参加德勤高科技、高增长企业中国50强评选的企业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

德勤中国今天很荣幸公布第七届“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项目的结果,显示尽管2011年全球经济面临各种挑战,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参加德勤高科技、高增长企业中国50强评选的企业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晋身前五名公司的2011年平均增长率为7,759%,而所有入选企业的平均增长率亦高达1,186%。入选五强企业 (按排名次序,即以最高三年增长率计) 分别为上海益实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北京天地融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麦包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赶集网、上海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先生表示: "2005年,德勤中国推出了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项目,涌现出一批像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尚德电力、凡客等优秀入选企业。我们很高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项目已成为行业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今年,入选企业来自北京的比例占52%,体现出北京在高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其他入选企业所占比例较高的地区分别来自上海(14%)、香港(10%)和深圳(8%)。"

2011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入选企业所属行业细分,相比2010年发生变化,体现出高科技产业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2011年入选企业来自软件的比例由2010年的16%增加到2011年18%,所占比重最高。来自通信/网络行业的比例为14%,仅次于电子商务行业(16%)。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电子商务行业企业较去年的多10个百份点,此强劲增长势头与中国互联网+用户的高速增长、网上支付便捷性与可靠性的提高、物流配送等用户体验的改善密切相关。此外,今年物联网、新媒体、清洁技术/新能源等新兴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占入选50强企业8%。

在这个特殊的经济时期,德勤希望协助企业未雨绸缪,并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因此针对一系列行业发展趋势问题,对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参选企业首席执行官进行了问卷调查。这些首席执行官的企业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软件、电子商务、互联网+、通信/网络、生物技术/制药、半导体、计算机/外围设备、清洁技术/新能源等,并涵盖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

在调查中,33%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计划未来一年提升企业资本额度在2,500万美元以上,另外17%的首席执行官打算将资本额度提升在1,000万-2,500万美元之间。仅24%的首席执行官指未来一年没有提升资本额度的计划。通过融资,73%的首席执行官认为可以解决更新技术、研发所需的资金,而另外57%的首席执行官则认为可以解决市场营销所需的资金。

周先生表示: " 快速成长阶段的高科技企业面临着生产规模扩大、市场进一步开拓、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提高等诸多问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如果在此阶段,得不到持续的资金供应,就会失去高速成长的机会。调查显示,目前企业的成长资金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运营现金流(85%)、风险投资(29%)和创始人的个人投资(20%),实非理想,因此,企业若要提升其竞争力,便必须要其优化资金来源结构。"

对企业的战略选择及运营调整而言,54%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提高销售能力是企业实现高速增长的主要关键因素,这与高科技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有关。另外,75%的首席执行官认为领导力的培养对企业非常重要,15%的首席执行官认为领导力的培养对企业而言是重中之重。当谈及领导力与哪些企业核心业务目标最有关联性时,84%参与调研的企业选择了提升组织效率一项,68%的企业认为领导力可以推动变革创新。50强参选企业普遍明白科研、创新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75%的首席执行官仍然认为增加研发投入,掌握最新技术是企业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49%的首席执行官认为建立科学完善有效的,与其他业务模块相协调的创意创新机制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展望未来,受访企业普遍明白成本控制和科研改革的重要性,66%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投入成本提高会对本公司的发展前景造成消极影响;39%的首席执行官认为开征社会保障税等形式的用工成本提高会对本公司的发展前景造成消极影响。在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86%的首席执行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将加大研发力度以加速企业的发展;75%的首席执行官则认为在未来12个月其企业会推出新产品。63%的首席执行官在未来12个月有打入新的地区市场的计划,以加速企业的发展。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于2005年首次举办,该项目根据过去三年的平均收入增长率,为总部设于中国大陆或香港的高科技公司排列名次。正如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及新西兰举行的高科技、高成长50强项目,“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是“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地区500强”项目的一环。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的入选公司,将自动有资格角逐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地区500强,而亚太区的入选公司名单将于2011年12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颁典礼上公布。

“2011年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硅谷联盟、花旗银行、金杜律师事务所和第一财经周刊;而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长沙软件园、上海嘉定高科技园区和香港科技园则为支持合作伙伴。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