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料今财年政府盈余300亿

会计师行德勤的报告显示,政府在今个财政年度的首6个月,录得实际赤字54亿元,较去年度同期赤字减少130亿元,并以此推算,全年度财政盈余达300亿元,多于财政司长2月时预测的39亿元盈余。德勤全国首席知识主任及合伙人罗盛慕娴(

会计师行德勤的报告显示,政府在今个财政年度的首6个月,录得实际赤字54亿元,较去年度同期赤字减少130亿元,并以此推算,全年度财政盈余达300亿元,多于财政司长2月时预测的39亿元盈余。德勤全国首席知识主任及合伙人罗盛慕娴(图)解释,相差主要因为该行按今年度的6%经济增长预测为基准计算,而政府则按当时4%至5%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作基准。

罗盛慕娴表示,由于食品价格上升及输入性通胀,预计未来12个月的通胀持续上升。她又认为,不排除新特首上台会推出2至3项纾困措施,但明年未必向每名市民派发6000元,认为减少薪俸税的反应更好。另外,该行估计,下半年政府因经济环境不稳,会减少100亿元的印花税收入;而政府支出方面,将因增加派发6000元的360亿元开支及其他医疗及社会福利的支出,会按年增加450亿元。

吁新居屋月入上限4 . 5 万

她建议明年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高新居屋计划的家庭月入上限至4.5万元,令更多中产人士受惠。又建议本港居民可以就其自住居所申请分期退回已缴交的印花税,例如买家在两年期自住限制期满后,可退回50%已缴交印花税,而住满四年更可获全数退回,而每名本港居民只可申请退回印花税一次。另增设自住居所贷款本金扣除,现时纳税人只可从应课税入息中扣除自住居所的贷款利息,该行建议扩大至贷款本金,额外每年最高扣税额10万元,以减轻供楼人士负担。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