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 中国对欧投资增长强劲

  根据普华永道分析,尽管中国经济发展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但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大陆对欧洲跨境投资数量一直持续增长,从2006年的11宗增加到2011年的61宗。历史上欧洲投资者在中国的并购活动更多,但现在欧中交易流


  根据普华永道分析,尽管中国经济发展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但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大陆对欧洲跨境投资数量一直持续增长,从2006年的11宗增加到2011年的61宗。历史上欧洲投资者在中国的并购活动更多,但现在欧中交易流量的差距正在缩小。此外,尽管中国企业在欧达成的交易数减少,但超过了欧洲在中国的同期投资数,欧洲投资者对华交易数从2006年的163宗一度降至2009年的85宗。

  这些是普华永道新兴市场组编写的一份关于中欧并购活动的分析报告的主要发现,该报告名为《中国并购交易―――新视角》。


  2012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对欧投资共32宗,而欧洲企业对中国的投资仅有26宗,这是中国对欧投资首度超过欧洲对华投资。在过去15个月中,英国在中国对欧跨境投资中所占的份额小幅下降,德国成为中国对欧并购活动的主要目的地。由于同样的原因,2011年,法国取代英国,成为最大的对华并购投资国。

  “中国人已经证明他们在欧洲是精明的投资者。他们关注于战略投资,着眼于所获得的技术是否可以带回中国或是通过收购使他们进入新的市场,只为有价值的交易支付溢价。”参与报告撰写的普华永道中国矿业主管合伙人苏启元说。

  苏启元认为,中国和欧洲之间并购活动增加的趋势将继续,交易额和交易数量将继续上升。尽管今年上半年全球矿业并购放缓,但中国对技术、市场以及资源的长期需求将驱动可再生能源、矿业以及其他行业海外交易的中长期增长。“中国企业仍然在评估投资机会,并将利用全球的市场环境,以具有吸引力的估值锁定海外资源类资产,尤其是在欧洲。”苏启元表示。

  普华永道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在英国和其他欧洲企业普遍控股比例小,但投入巨大资金;而英国和其他欧洲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往往投资金额较少,但控股比例大。这表明中国国企和欧洲企业在投资策略上的侧重不同。

  报告还指出,中国投资欧洲大额交易主要在能源、公共设施、矿业和基础设施领域:2006年以来,20宗最大金额交易中有12宗是在这些领域里,其中7宗价值在10亿到60亿欧元之间。交易数量最多的领域是工业产品、电信、媒体与技术、零售和消费品等。

  “即便经济情况好的时候,并购交易仍充满挑战。在一些中国投资者眼中,欧元区持续的不稳定性增加了他们并购负债累累的欧洲公司的机会,这其中一些并购对象曾经被限制。”负责中国海外并购业务的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总监张鉴钧说,“随着他们对欧洲资产的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竞标者很可能在未来变得更普遍。因此,在英国的资产持有者应认真考虑中国作为实现其投资全部或部分退出的一种途径。然而,由于中国漫长的监管审批过程,他们有必要考虑更早地与中国投资者接触,加以积极有效的沟通,以便在好时机完成交易。”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