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亿美元!今年全球最大收购案要来了

13日,阿斯利康宣布与美国亚力兄制药(Alexion Pharmaceuticals)达成收购协议,阿斯利康将以‘现金+股票’的形式收购Alexion,总的交易价值约为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4亿元),交易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

2020年最大规模收购案或诞生。12月13日,阿斯利康宣布与美国亚力兄制药(Alexion Pharmaceuticals)达成收购协议,阿斯利康将以‘现金+股票’的形式收购Alexion,总的交易价值约为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4亿元),交易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

阿斯利康390亿美元收购Alexion,进军罕见病领域

近日,阿斯利康与Alexion Pharmaceuticals,Inc.(Alexion)已就阿斯利康收购Alexion达成最终协议。每股Alexion股份将为Alexion股东带来60美元的现金和2.1243股阿斯利康美国存托股票(ADS)。根据阿斯利康的平均ADR参考价格54.14美元,这意味着Alexion股东的总对价为390亿美元,合每股175美元。至此,阿斯利康在2020年底刷新了医药行业年度收购记录。

为了支持要约对价的融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已达成一项新的承诺的175亿美元过渡性融资工具,由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证券(JP Morgan Securities)和高盛(Goldman Sachs)提供。

此项收购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完成后,Alexion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1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阿斯利康自1999年成立以来最大金额收购个案,集团行政总裁Pascal Soriot称,希望收购Alexion可提升药品组合的盈利能力,因为罕有病边际利润一贯较高。同时,阿斯利康有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市场,今次交易可减少有关比重。

阿斯利康(AstraZeneca)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说:‘Alexion已确立了自己在生物学领域的领导地位,为罕见病患者带来了改变生活的方法。这次收购使我们能够增强免疫学的开发,我们期待着与Alexion合并后共同发展免疫学和精密药物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推动创新,为更多患者提供改变生命的药物。’

Alexion首席执行官路德维希·汉森(Ludwig Hantson)博士说:‘近30年来,Alexion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患有罕见和毁灭性疾病的患者开发和提供转化药物。我为我们的组织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感谢我们的员工所做的贡献。这项交易标志着Alexion激动人心的新篇章的开始。我们为阿斯利康带来了强大的产品组合,创新的罕见病产品线,全球人才队伍以及强大的生物制剂生产能力。我们仍然致力于继续为依赖我们药物的患者提供服务,并坚信合并后的组织将有条件加速创新,并为我们的股东,患者和罕见病社区带来更高的价值。’

收购Alexion增强研发能力,2025年收入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悉,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是全球领先制药公司,在诸多治疗领域为患者提供富于创新,卓有成效的处方药产品,包括消化、心血管、肿瘤、中枢神经、麻醉、呼吸和抗感染领域等,其中许多产品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而Alexion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通过改变生命的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为受罕见疾病和灾难性疾病影响的患者和家庭提供服务。

阿斯利康斥资390亿美元收购Alexion,有效加强在免疫学、罕见疾病和精准医疗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创新,为患者提供具有生命意义的药物。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告表示,两家公司共同致力于科学和创新,以提供改变生命的药物。这两个组织的能力将创建一个在各种技术平台上都具有强大实力的公司,并能够将创新药物带给全球数百万人。合并后的公司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覆盖范围,并覆盖初级,专科和高度专科护理领域。

首先体现在加速免疫学的发展。阿斯利康与Alexion的研发团队一起,将在Alexion的11种分子产品线的基础上,跨各种适应症,罕见病及其他疾病的20多个临床开发计划开发这种药物。合并后的公司将汇集两个以患者为中心的快速融合医疗服务模型,结合免疫学、生物制剂、基因组学等综合优势,推动未来医学创新。阿斯利康计划利用大波士顿地区的人才,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建立其罕见病总部。

其次,保持行业领先的收入增长。两家公司一直在走上融合之路,阿斯利康将其业务范围从初级保健扩展到了专科护理,而Alexion则从超孤儿发展到了孤儿和专科疾病。此次收购增强了阿斯利康在业界领先的增长,得益于其广泛的药品组合,这将使新公司能够将创新药物带给初级,专业和高度专业护理领域的广泛医疗从业人员。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年均收入增长。

再次,有利于增强收入增长、营业利润率和现金流的产生。此次收购有望改善合并后的集团的盈利能力,短期内核心经营利润率将显着提高,此后将继续扩大。此次收购还增强了阿斯利康的现金流产生能力,为在研发和快速减少债务方面的再投资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有志于增加股息。

最后,根据既定的资本分配优先事项,立即进行增值增值和增值收购。这项收购有望从一开始就为阿斯利康的核心每股收益(EPS)带来强劲而可持续的增长,预计收购完成后的头三年将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将维持强劲的投资级信用评级,此次收购将支持阿斯利康的渐进式股息政策。此次合并代表了阿斯利康战略和财务增长计划的重要一步。

阿斯利康与Alexion优势互补,有望冲入罕见药领域药企排名前五

据GlobalData此前的一个分析报告中显示,预测到2025年,罕见药前5强制药公司为是罗氏、艾伯维、强生、新基、诺华,而阿斯利康位列第8,Alexion位列第14位。

数据显示,罗氏的孤儿药总体销售额最高,不过阿斯利康则被认为是TOP 15中增速最快的。据GlobalData显示,从现在至2025年期间,阿斯利康在孤儿药领域年均复合增长率最高,达到19.7%,这得益于阿斯利康收购的其他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的肿瘤药物。

如今,阿斯利康收购Alexion后,两者形成优势互补,有效加强在免疫学、罕见疾病和精准医疗领域的影响力,并且预计其能力将会持续提升,有望冲进排名前五。

收购案公布后Alexion大涨29%,市值一夜暴增507亿元

在公布这一收购案后,亚力兄制药(Alexion)收盘大涨29.2%,报156.31美元,最新总市值为342亿美元。市值一夜暴涨77.3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07亿元)。

不过阿斯利康的股价表现却受到市场影响,当地时间周一截至收盘,阿斯利康跌7.81%,报50.03美元,最新总市值为1313亿美元。此外,辉瑞与Biontech悉数下跌。

消息面上,美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据新华社报道称,12月14日,美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

拉长时间来看,阿斯利康自3月中旬触及阶段低点后便出现一波快速上拉,截至7月中旬股价累计上涨超60%,不过随后震荡下跌。

阿斯利康将与俄罗斯联手开发新冠疫苗,明年春季将最多有6款疫苗获批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阿斯利康称将与俄罗斯的加马莱亚研究所联手开发新冠联合疫苗,测试阿斯利康的AZD1222疫苗与俄罗斯的人造卫星五号联用是否免疫效力更强。

这两种疫苗组成相似,都利用一种特殊的修饰病毒来输送疫苗。负责投资人造卫星五号的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表示,临床试验将于2020年底启动,如果获得成功,俄罗斯将共同推进联合疫苗。

阿斯利康方面也表示已开始招募临床试验志愿者。

目前,人造卫星五号疫苗已在俄罗斯启动接种,但在欧美国家尚未得到广泛接受。阿斯利康与其合作,意味着对它的一种认可,但还不能解决主流科学界对该疫苗关于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担忧。

此外,阿斯利康的合作消息也从未间断。此前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援引港媒报道,香港特区与科兴生物、复星、辉瑞签署有关购买新冠疫苗的协议。另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就采购疫苗有突破性发展,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明年1月来港。

美国新冠疫苗项目负责人Moncef Slaoui:强生和阿斯利康将在明年2月至3月前为美国生产1.5-2亿剂新冠疫苗。

比尔盖茨此前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活动上曾预测,随着抗击新冠病毒的医疗进展加速,到明年春季可能有多达6款新冠病毒疫苗获得批准被准备分配。

除了已在英国获批准的辉瑞-BioNTech疫苗之外,盖茨预计Moderna、阿斯利康、强生和Novavax的候选疫苗也将获得批准,

他表示:‘我们需要确保以某种公平的方式分配,而不是由你的财富来决定你是否能够获得疫苗。’‘目标是在2021年生产出尽可能多的疫苗,因此即使在发展中国家,大流行病也会在2022年某个时候结束。’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