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起诉 OpenAI 和微软使用其故事训练聊天机器人

​《纽约时报》对 OpenAI 和微软提起联邦诉讼,寻求终止利用其故事训练聊天机器人的做法,称仅该报的版权侵权就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出版商试图阻止 OpenAI 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

《纽约时报》对 OpenAI 和微软提起联邦诉讼,寻求终止利用其故事训练聊天机器人的做法,称仅该报的版权侵权就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出版商试图阻止 OpenAI 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

在周三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纽约时报》表示,OpenAI 和微软正在通过“非法使用《纽约时报》的工作成果来创建与之竞争的人工智能产品”来推进他们的技术,并“威胁《纽约时报》提供该服务的能力。” ”

OpenAI 和微软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媒体组织受到读者向在线平台迁移的打击,尽管许多出版物也在网上开辟了数字空间,但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威胁到包括媒体在内的许多行业。

人工智能公司收集网上可用的信息,包括媒体组织发表的文章,以训练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这些公司很快就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微软与 OpenAI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使其能够利用这家人工智能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这家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的科技巨头也是 OpenAI 的最大支持者,自 2019 年两家公司以 10 亿美元的投资开始合作以来,已向该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微软的超级计算机帮助推动 OpenAI 的人工智能研究,这家科技巨头将这家初创公司的技术集成到其产品中。

针对 OpenAI 侵犯版权的诉讼数量不断增加。该公司已被包括喜剧演员莎拉·西尔弗曼 (Sarah Silverman) 在内的多位作家起诉,他们表示,他们的书在未经他们许可的情况下被盗用,用于训练 OpenAI 的人工智能模型。 6 月,超过 4000 名作家签署了一封致 OpenAI、谷歌、微软、Meta 和其他人工智能开发商首席执行官的信,指责他们在构建“模仿和反省”他们的语言、风格和想法的聊天机器人时存在剥削行为。

周三提起的诉讼称,OpenAI 和微软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密切总结了《纽约时报》的内容,模仿其风格,甚至逐字背诵。起诉书列举了 OpenAI 的 GPT-4 吐出《泰晤士报》大部分新闻文章的例子,其中包括一项针对纽约市出租车行业的获奖调查,该调查于 2019 年发表,历时 18 个月才完成。它还引用了 Bing Chat 的输出,称其中包括《纽约时报》文章的逐字摘录。

《纽约时报》没有列出其寻求的具体损害赔偿,但表示,这项法律行动“旨在让他们对非法复制和使用《纽约时报》独特有价值的作品所欠的数十亿美元的法定和实际损害赔偿负责。”

然而,《纽约时报》正在寻求破坏 GPT 和其他包含其工作成果的大型语言模型或训练集。

《纽约时报》在诉状中表示,微软和 OpenAI “试图搭纽约时报对其新闻业的巨额投资的便车”,在未经付款或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利用该投资来构建产品。

7 月,OpenAI 和美联社宣布达成一项协议,该人工智能公司将获得美联社新闻报道档案的许可。

《纽约时报》表示,从未允许任何人将其内容用于生成人工智能目的。

该诉讼还发生在该报与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似乎破裂之后。

《纽约时报》表示,它于 4 月份联系了微软和 OpenAI,提出对其知识产权使用的担忧,并就该问题达成了解决方案。在会谈中,该报表示,它寻求“确保其内容的使用获得公平的价值”,“促进健康的新闻生态系统的延续,并以负责任的方式帮助开发 GenAI 技术,造福社会并支持良好的生活”。 -知情公众。”

诉讼称:“这些谈判尚未达成解决方案。”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