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推出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抵押品结算服务

摩根大通 $JPM 推出了首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抵押品结算服务。该行的区块链部门Onyx的数字资产主管Tyrone Lobban表示,贝莱德已经通过采用摩根大通的代币化抵押网络(TCN)将其货币市场基金之一的股票转换为数字代币,然后将

摩根大通 $JPM 推出了首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抵押品结算服务。该行的区块链部门Onyx的数字资产主管Tyrone Lobban表示,贝莱德已经通过采用摩根大通的代币化抵押网络(TCN)将其货币市场基金之一的股票转换为数字代币,然后将其作为抵押品转移到巴克莱,以用于两家机构之间的场外衍生品交易。

摩根大通正在推进以加密技术为核心的商业应用。这是银行开发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被商业化的罕见案例,但与这家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的整体业务相比,规模仍然很小。

虽然华尔街银行已经花了大约十年时间来测试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以简化一些更复杂的流程的办法,但商业应用的缺乏促使批评者质疑该技术在金融领域是否有任何真正的实用价值。

Tyrone Lobban表示,使用摩根大通区块链网络的数字资产可以快速流动,从而提高交易的效率。摩根大通交易服务主管Ed Bond则表示,通过这项最新的服务,该行希望将最终允许客户使用其他资产作为抵押,包括股票和固定收益。

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表示,使用这项技术将使金融机构更容易使用他们在货币市场基金中的股份作为抵押品,而不需要像目前“赎回股份-得到现金”这样的传统流程,这将使交易速度更快,并有可能在市场紧张时期降低风险。

贝莱德现金管理集团副全球首席运营官Tom McGrath表示:“在市场剧烈波动时,货币市场基金在向投资者提供流动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清算和保证金交易中,货币市场基金的股票作为抵押品的代币化将大大减少细分市场在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时的操作摩擦。”

据悉,摩根大通还运营着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JPM Coin,用于实现批发支付(Wholesale Payments,银行间或者国家间的大额支付)业务客户间的即时交易结算。该系统目前提供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交易。从推出至今年6月,该系统已经处理了大约3000亿美元的交易。摩根大通还运营着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回购应用程序,并正在探索一种数字存款代币,以加速跨境结算。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大通的许多竞争对手也在推进区块链和数字资产项目。高盛(GS.US)于去年11月推出了其数字资产平台,称客户可以使用该平台在房地产等领域发行数字资产形式的金融证券。高盛去年还与桑坦德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一起,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欧洲投资银行发行了一种数字债券。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等资产管理公司也一直在试验使用区块链技术处理其基金交易的方法。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