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买下了一个广告创意公司,这是要干嘛?

审计及管理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 LLP‎)近日买下了旧金山的一家创意公司 Heat。

审计及管理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 LLP‎)近日买下了旧金山的一家创意公司 Heat。

1456888602124387.jpg


Heat 有 112 个员工。它的客户有游戏公司 EA、线上旅行网站 Hotwire 等。他们发展势头还不错:去年的收入到 2100 万美金,较前一年上涨了 32%。Heat 被 Adweek 评为 2015 年最有突破的广告公司,还在戛纳创意节上获得了几个奖。

在他们宣布收购的网站上写着:过去人们觉得广告公司不懂他们客户的生意,现在联手之后,德勤 Digital 和 Heat 都能发挥更大的潜能。

这是德勤 Digital 买下的 11 个营销公司。德勤 Digital 设立于 2012 年,一共有 7000 多个员工。去年的总收益达到了 21 亿美金——达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营销代理公司的规模。

针对这个收购,德勤 Digital 的 CEO Andy Main 说:我们是能连接客户商业策略和创意策略唯一的代理商。将创意公司归到德勤的平台中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发现自己的优势。

近期,包括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 )、IBM 和埃森哲(Accenture)在内的咨询公司也开始介入企业的营销、数字转型等代理服务,纷纷收购营销公司。

IBM 在 2 月份买下了三家数字营销公司:Aperto,ecx.it 和 Resource/Ammirati,将它们整合进 IBM iX 部门。IBM iX 是它近来大力投入的互动体验服务部门。该部门在全球有超过 1 万名员工,去年收入达到了 19 亿美元。

在它官网的简介里可以看出 IBM iX的野心:“我们比广告代理公司大,比咨询公司更有创意,有能够整合整个系统的能力。”

根据《华尔街日报》,普华永道称正在收购里 2-3 家亚洲和欧洲的数字创意公司。旗下做数字咨询服务的 PwC Digital 在 2015 年的收入为 12 亿美金,有 2500 个员工。埃森哲也成立了 Accenture Digital,最近豪华游轮公司 Celebrity Cruises 指定埃森哲 Digital 部门作为他们的数字营销代理。

这些管理咨询、技术咨询公司进入营销领域,是要跟几大广告传播集团抢客户的——这给广告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全球五大广告传播集团之一的埃培智(Interpublic Group)CEO Michael Roth 承认,这些跨界咨询巨头给传统广告代理公司造成了极大的竞争压力。

而收购创意公司,意味着咨询公司和集团开始涉及营销和广告行业最核心的部分——创意。而事实上,传统广告集团也在越来越多的谈咨询,谈 Strategy(策略),他们觉得在如何更好的服务品牌上,这些越来越重要。

也许在未来,咨询和营销两类代理公司会越来越像,业务边界越来越模糊。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